编码器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编码器专栏 < 磁致伸缩位移传感器的特点及工作原理

磁致伸缩位移传感器的特点及工作原理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21    点击数:

今天小编将介绍一款传感器—磁致伸缩位移传感器,磁致伸缩位移传感器凭借着高精度、高可靠性和稳定性广泛应用于各个领域,它的工作原理是什么,它又有着怎样的特点呢?

磁致伸缩位移传感器定义 

磁致伸缩位移(液位)传感器,通过内部非接触式的测控技术精确地检测活动磁环的绝对位置来测量被检测产品的实际位移值的;该传感器的高精度和高可靠性已被广泛应用于成千上万的实际案例中。

磁致伸缩位移传感器特点

 1、安装方便 

 2、多种输出方式可供选择 

 3、使用寿命长 

 4、性能价格比高 

 5、结构精巧、环境适应性 

6、具有输入电源反向极性保护功能

 7、高精度、高稳定性、高可靠性

 8、防浪涌、防射频干扰 

 9、内部非接触式测量 

 10、不需定期标定和维护


磁致伸缩位移传感器工作原理 

传感器的核心包括一条铁磁材料的测量感应元件,一般被称为 "波导管",一个可以移动的永磁铁, 磁铁与波导管会产生一个纵向向的磁场。每当电流脉冲(即 "询问信号")由传感器电子头送出并通过波导管时,第二个磁场便由波导管的径向方面制造出来。 当这两个磁场在波导管相交的瞬间,波导管产生 "磁致伸缩" 现像,一个应变脉冲即时产生。这个被称为 "返回信号" 的脉冲以超声的速度从产生点(即位置测量点)运行回传感器电子头并被检测器检出来。准确的磁铁位置测量是由传感器电路的一个高速计时器对询问信号发出到返回信号到达的时间周期探测而计算出来,这个过程极为快速与精确无误。

版权所有© :上海开地电子有限公司   电话:021-5268 2679   传真: 021-5268 2869   邮箱:sales@kindele.com

总部地址:上海  普陀区 怒江北路598号2108室(红星世贸大厦) 备案号:沪ICP备08012286号-1        

上海开地提供各类测速电机光电编码器、旋转编码器、倾角传感器、绝对值编码器、超速开关增量式编码器、英国芬纳(Fenner)等产品,是RADIO-ENERGIE、POSITAL、ELTRA授权代理商。


百度统计

沪公网安备 31011402003605号

My title page cont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