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码器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编码器专栏 < 绝对值编码器的代码知识介绍

绝对值编码器的代码知识介绍

文章来源:www.kindele.com  发布时间:2015/08/24    点击数:

  eltra也是编码器的一种,是一个意大利的品牌,绝对值编码器和增量编码器之间主要的区别就是它们的位置的不同确定方法,增量编码器的位置,从零位标记开始计算脉冲,绝对值编码器是通过输出代码的读数来确定,编码器的一转,每个位置的读取的数字是唯一的,如果在断开电源或者码盘移动位置的时候,编码器还是在 原来的位置上。

  但是绝对值编码器的电源重新再打开就会取代编码器原来的数值,而增量编码器则需要设置零位的标记,也就是输出的代码。那么什么是绝对值代码呢?

  编码器输出的代码是在制定的位置时使用的,但是很明显会优先选择二进制的代码,因为二进制的代码比较容易被外部设备所接受,但是二进制的代码是从旋转的码盘上面直接获得的,二进制的代码不能同步输出代码,因为改变的编码的位数会超过一位。

  比如说,两个连续的二进制编码由5变成6,在这个过程中所有的位数都发生了变化,这是如果你读取在这个时间里的编码,就很难保证数据的准确率了,因为在数据改变的时候就有数据在超过一位的变化了,所以说,格雷编码在两个连续的代码之间只有一个位数发生改变。

  绝对值编码器的代码通过一些简单的组合电路就可以转换成二进制代码。

  格雷码是二进制码的一种,格雷码和二进制码也是有所不同的,有的时候,它们递增数据的方法不同,对于格雷码的每一次递增,就只有一位数发生改变,这样技术就和标准的技术方法不同了,它的顺序会发生改变,不会按照标准的计数方式来计数。

  格雷码的优点在于在转换到另一个状态的时候可以避免出现的错误,有的时候由于电缆和电容会引起的错误,使用格雷码的时候就不会出现这种情况。

  编码器有很多种输出方式,可以满足所有的电器和电子行业的要求,通常编码器的输出方式有NPN和NPN集电极开路。一个集电极开路输出也就是一个NPN晶体管。NPN晶体管可以将漏电流到公共端。事实上,它也是一个开关,可以把经过的电路承载一定的压力以后被被连接到公共部分。这意味着如果要有输出工作需要一个电源。 电源经过的压力必须被连接到输出,否则NPN晶体管只是建立了一个到公共端的路途,也就是干式接点。

本文来自倾角传感器http://www.kindele.com/qjcgq/)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阅读:


倾角传感器具备哪些优势购买时有哪些注意事项

上海开地告诉你旋转编码器安装注意事项有哪些

测速电机有哪些分类各自有哪些特点


版权所有© :上海开地电子有限公司   电话:021-5268 2679   传真: 021-5268 2869   邮箱:sales@kindele.com

总部地址:上海  普陀区 怒江北路598号2108室(红星世贸大厦) 备案号:沪ICP备08012286号-1        

上海开地提供各类测速电机光电编码器、旋转编码器、倾角传感器、绝对值编码器、超速开关增量式编码器、英国芬纳(Fenner)等产品,是RADIO-ENERGIE、POSITAL、ELTRA授权代理商。


百度统计

沪公网安备 31011402003605号

My title page cont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