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码器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编码器专栏 < 脉冲编码器您必需知道的优点与缺点

脉冲编码器您必需知道的优点与缺点

文章来源:上海开地电子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10/26    点击数:


脉冲编码器是一类光学式位置检测元件,编码盘可以直接装到电机的转动轴上,以测到轴的旋转角度位置和速度变化,其输出信号为电脉冲。是一类常见的角位移传感器。并且也能作速度检测装置。

 

脉冲编码器分类

依据脉冲编码器的构造和检测方式,可分为接触式、光电式、电磁式三种。按照其刻度方法及信号输出方式,可分为增量式、绝对式以及混合式三种。

 

脉冲编码器优点与特点

脉冲编码器的优点是无摩擦和磨损,驱动力矩小,响应速度快。

脉冲编码器的主要缺点抗污染能力差,容易损坏。


 脉冲编码器


脉冲编码器可以说是一类角位移传感器,并且也作为速度检测装置用以速度检测,它可以把机械转角变为电脉冲。脉冲编码器可分为光电式、接触式和电磁式三种,光电式应用的比较多。

 

脉冲编码器的输出有AABBZZ,在其中ABZ是取反信号。AB两相的作佣:依据脉冲的数目可得到被测轴的角位移;依据脉冲的频率可获得被测轴的转速;依据AB两相的相位超前滞后关系可分辨被测轴旋转方向;后续电路可以利用AB两相的90°相位差进行细分处理(四倍频电路实现Z相的作用:被测轴的周向定位基准信号;被测轴的旋转圈数计数信号。ABZ的作用:后续电路可以利用AA两相实现差分输入,以消除远距离传输的共模干扰。

版权所有© :上海开地电子有限公司   电话:021-5268 2679   传真: 021-5268 2869   邮箱:sales@kindele.com

总部地址:上海  普陀区 怒江北路598号2108室(红星世贸大厦) 备案号:沪ICP备08012286号-1        

上海开地提供各类测速电机光电编码器、旋转编码器、倾角传感器、绝对值编码器、超速开关增量式编码器、英国芬纳(Fenner)等产品,是RADIO-ENERGIE、POSITAL、ELTRA授权代理商。


百度统计

沪公网安备 31011402003605号

My title page cont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