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码器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编码器专栏 < 旋转编码器的工作原理是怎么样的呢

旋转编码器的工作原理是怎么样的呢

文章来源:http://www.kindele.com/  发布时间:2015/12/24    点击数:

  编码器是一种特殊的传感器设备,它的主要作用就是能够将所测试到的机械角位移转换为能够让我们更加熟悉的信号形式。通常旋转编码器的工作原理都是利用内部的转换系统转换为脉冲信号。利用这些脉冲信号来控制机械设备的角位移。那么这个过程中具体的细节是什么呢?上海开地就和你一起好好聊聊。

  其实简单的说旋转编码器的测试过程是一个信号相互转换的过程,光电扫描原理在设备上的使用更加的得心应手。一般的在旋转编码器安装的过程中都会选择将其和机械设备的齿条以及螺旋杆相互结合在一起,这样的设计不仅可以很好保障编码器在运行的时候更加的稳定,同时可以更好的配合相应的设备一起同步运转,保障测量的信号更加的精确。

  旋转编码器的工作原理不乏有很多的亮点,设备在运行的时候可以更好的控制直线位移,让设备有着更多的测试空间。相应很多的读者都会好奇为什么会叫做旋转编码器呢?因为在设备运行的过程中读书系统是基于一种分度盘的旋转,分度盘是由透风和不透风的窗口相互组成的,这样在分度盘旋转的时候会有相应的红外信号垂直照射到系统上。

  在光源的接收面上有一种光栅,有的时候我们会把它叫做准直仪,和光盘一样上面有着相同的窗口,这样在编码器运行的时候可以更好的感受光盘转动,同时将测试到的光变化转换为电变化。旋转编码器的工作原理就是这样的简单,利用机械机构的配合设备的转换进行调整。最后针对测试的数据合理的解析为人眼看到的信号,方便我们通过数据调节机械设备,最终达到更好的操作效率。

  综上所述,优秀的设计以及到位的部件性能为旋转编码器的工作原理的发挥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上海开地是一家专业的旋转编码器提供商,有着丰富的市场经验以及到位的服务体系,是众多的使用者理想的选择,有兴趣的客户可以选择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上海开地电子有限公司   电话:021-5268 2679   传真: 021-5268 2869   邮箱:sales@kindele.com

总部地址:上海  普陀区 怒江北路598号2108室(红星世贸大厦) 备案号:沪ICP备08012286号-1        

上海开地提供各类测速电机光电编码器、旋转编码器、倾角传感器、绝对值编码器、超速开关增量式编码器、英国芬纳(Fenner)等产品,是RADIO-ENERGIE、POSITAL、ELTRA授权代理商。


百度统计

沪公网安备 31011402003605号

My title page cont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