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码器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编码器专栏 < 测速电机自身都有哪些测速方法

测速电机自身都有哪些测速方法

文章来源:http://www.kindele.com/  发布时间:2015/10/09    点击数:

  电机的使用是非常广泛的,但是电机的种类也是有很多的,每个种类都在自己所适用的领域当中发光发热,为人们提供着最有效的帮助,为推动社会发展做出最大的贡献,测速电机就是其中一种,那么这种电机都有哪些测速方法呢?我们看下文当中的介绍。

  什么是测速电机?

  测速电机能够快速的把各种机械的速度转换成为电信号,它经常被大家运用在测速元件,校正元件,解算元件与伺服电机配合当中,能够真正的帮助机械达到最有效的使用效率。

  测速电机的测速方法介绍:

  方法一:M/T测速

  这是数字方式的测速,一般情况下会通过光电脉冲编码器,感应同步器,直线光栅尺,直线磁栅尺,旋转变压器等传感器来完成,这种类型转子位置传感器所发出的脉冲信号,可以接受可编程计数器的帮助下,基于微机系统采M/T的方法对电机转速实现高精度的数字测量,这种类型的传感器通常都会输出两组相位相差九十度的脉冲序列,然后根据相位的关系来鉴别电机的转向。

  方法二:简介转速测量方法

  带有转自为之的检测类电动机的测速不仅有M/T测速方法,还有一些特别的方法,大家可以利用直流电动机外壳漏磁通设计成为新型转速检测器,然后通过它构成了机构简单,成本低廉的闭环调速系统。

  这种测量方法的远离就在于它能够通过检测电路检测三相定子绕组反电势过零点,然后转换成为脉冲链,经过脉冲发生电路延时脉冲,给定逻辑电路产生六相位置信号,送到驱动电路就会产生三相定子绕组驱动电流,从而让转子转动,通过这些特殊的方法来进行转速测量,不仅提出了用反电势系数,换向脉冲,瞬间转速的测量方案,还进行了比较。

  所以测速电机的测速方法是多样化的,在实际情况当中可以根据不同的环境和场所有不同的要求,所以大家在选择测速方法的时候一定要选择最合适的,这样才能够让电动机的调速和伺服性能的提高更有意义。

版权所有© :上海开地电子有限公司   电话:021-5268 2679   传真: 021-5268 2869   邮箱:sales@kindele.com

总部地址:上海  普陀区 怒江北路598号2108室(红星世贸大厦) 备案号:沪ICP备08012286号-1        

上海开地提供各类测速电机光电编码器、旋转编码器、倾角传感器、绝对值编码器、超速开关增量式编码器、英国芬纳(Fenner)等产品,是RADIO-ENERGIE、POSITAL、ELTRA授权代理商。


百度统计

沪公网安备 31011402003605号

My title page cont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