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码器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编码器专栏 < 库伯勒编码器如何选型,选型要注意什么

库伯勒编码器如何选型,选型要注意什么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01    点击数:   为了让广大客户更加了解其产品信息,我们特意给大家总结了一些库伯勒编码器的资料以及上传了一些库伯勒编码器中文样本,如果您想了解相关库伯勒编码器的资料的话,咨询我。
库伯勒编码器选型
  库伯勒Kubler编码器选型手册库伯勒Kubler编码器如以信号原理来分,有增量型编码器,型编码器。我们通常用的是增量型编码器,可将旋转编码器的输出脉冲信号直接输入给PLC,利用PLC的高速计数器对其脉冲信号进行计数,以获得测量结果。不同型号的旋转编码器,库伯勒Kubler编码器其输出脉冲的相数也不同,有的旋转编码器输出A、B、Z三相脉冲,有的只有A、B相两相,zui简单的只有A相。

  库伯勒Kubler编码器有5条引线,其中3条是脉冲输出线,1条是COM端线,1条是电源线(OC门输出型)。编码器的电源可以是外接电源,也可直接使用PLC的DC24V电源。电源“-”端要与编码器的COM端连接,“+”与编码器的电源端连接。库伯勒Kubler编码器的COM端与PLC输入COM端连接,A、B、Z两相脉冲输出线直接与PLC的输入端连接,A、B为相差90度的脉冲,Z相信号在编码器旋转一圈只有一个脉冲,通常用来做零点的依据,连接时要注意PLC输入的响应时间。旋转编码器还有一条屏蔽线,使用时要将屏蔽线接地,提高抗干扰性。
库伯勒编码器选型
  编码器-----------PLC

  A-----------------X0

  B-----------------X1

  Z------------------X2

  +24V------------+24V

  COM--------------24V-----------COM

  库伯勒Kubler编码器可按以下方式来分类。

  1、按码盘的刻孔方式不同分类(1)增量型:就是每转过单位的角度就发出一个脉冲信号(也有发正余弦信号,然后对其进行细分,斩波出频率更高的脉冲),通常为A相、B相、Z相输出,A相、B相为相互延迟1/4周期的脉冲输出,根据延迟关系可以区别正反转,而且通过取A相、B相的上升和下降沿可以进行2或4倍频;Z相为单圈脉冲,即每圈发出一个脉冲。(2)值型:就是对应一圈,每个基准的角度发出一个*与该角度对应二进制的数值,通过外部记圈器件可以进行多个位置的记录和测量。

  2、按信号的输出类型分为:电压输出、集电极开路输出、推拉互补输出和长线驱动输出。

  3、以编码器机械安装形式分类(1)有轴型:有轴型又可分为夹紧法兰型、同步法兰型和伺服安装型等。(2)轴套型:轴套型又可分为半空型、全空型和大口径型等。

  4、以编码器工作原理可分为:光电式、磁电式和触点电刷式。库伯勒Kubler编码器是把角位移或直线位移转换成电信号的一种装置。前者成为码盘,后者称码尺.按照读出方式编码器可以分为接触式和非接触式两种.接触式采用电刷输出,一电刷接触导电区或绝缘区来表示代码的状态是“1”;还是“0”;非接触式的接受敏感元件是光敏元件或磁敏元件,采用光敏元件时以透光区和不透光区来表示代码的状态是“1”;还是“0”;。

  库伯勒Kubler编码器选型应注意三方面的参数:

  1、械安装尺寸:包括定位止口,轴径,安装孔位;电缆出线方式;安装空间体积;工作环境防护等级是否满足要求。

  2、分辨率:即编码器工作时每圈输出的脉冲数,是否满足设计使用精度要求。

  3、电气接口:编码器输出方式常见有推拉输出(F型HTL格式),电压输出(E),集电极开路(C,常见C为NPN型管输出,C2为PNP型管输出),长线驱动器输出。其输出方式应和其控制系统的接口电路相匹配。
  KUBLER产品从微型的增量编码器到式单圈和多圈编码器,并且可以提供ATEX防爆认证产品和重载系列产品,同时提供线性磁性测量系统和拉绳测量系统,目前市场上所有的通用接口和现场总线协议德国库伯勒KUBLER(KUEBLER)都可以支持,更有独有的集成技术,集成传感器技术以及安全锁设计SAFETY LOCK和OPTOASIC技术,已经被业内作为新的可靠安全功能的标准。

  德国库伯勒KUBLER增量型编码器轴型:KUBLER(KUEBLER)5810系列低分辨率应用,价格经济,外径58,轴径6…10,KUBLER(KUEBLER)5000系列安全锁扣设计,SENDIX,坚固,12000RPM,轴径6…12,KUBLER(KUEBLER)5802系列标准型,外径58,12000RPM,轴径6…10,KUBLER(KUEBLER)5800系列,工业标准型,KUBLER(KUEBLER)5803系列高温型,可达110℃,TPE电缆,美标,12000RPM,轴径6…10,KUBLER(KUEBLER)5804系列正弦波输出型,1VPP,带反相信号,zui高8位,KUBLER(KUEBLER)5805系列高分辨率型,36000PPR,高脉冲800KHZ。

  德国库伯勒KUBLER(KUEBLER)增量型编码器:德国库伯勒KUBLER增量型编码器高达42 mm的轴套型:KUBLER(KUEBLER)A020系列中等负荷型,轴径19…42,KUBLER(KUEBLER)A02H系列重载型,不锈钢制联轴器,防震防冲击性能好,可选绝缘内衬,以减少轴电流和噪声对编码器干扰,尤其适用于AC矢量电机,外壳100MM,6000RPM,轴径19…42,KUBLER(KUEBLER)0320系列出相型,外壳103MM,轴径12…25.4

  德国库伯勒KUBLER(KUEBLER)不锈钢制增量型编码器:KUBLER(KUEBLER)9000系列轴和外壳由不锈钢制,增加了轴向和径向负荷值140N,IP66防护,适用于食品和包装行业,外径90MM,轴径12MM,6000RPM。

  KUBLER的机电式计数器和微型的可装在PCB板上的计数器以及脉冲计数器,可以应用在多种工业场合,比如泵,升降机和电梯,甩干机,UV等,KWH表等,CODIX系列产品提供功能强大,价格低廉的电子显示仪表,位置指示仪表,时间计数器和频率计数器,KUBLER的电子复位计数器采用分布式控制,降低了循环时间周期。更多精彩内容,点击绝对编码器选型原则了解更多。

版权所有© :上海开地电子有限公司   电话:021-5268 2679   传真: 021-5268 2869   邮箱:sales@kindele.com

总部地址:上海  普陀区 怒江北路598号2108室(红星世贸大厦) 备案号:沪ICP备08012286号-1        

上海开地提供各类测速电机光电编码器、旋转编码器、倾角传感器、绝对值编码器、超速开关增量式编码器、英国芬纳(Fenner)等产品,是RADIO-ENERGIE、POSITAL、ELTRA授权代理商。


百度统计

沪公网安备 31011402003605号

My title page cont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