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码器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编码器专栏 < 伺服电机编码器线数是影响精度的重要原因吗?

伺服电机编码器线数是影响精度的重要原因吗?

文章来源:www.kindele.com  发布时间:2015/08/06    点击数:

  有很多人会对增量式编码器产生一些认识误区,认为编码器线数越高,编码器的精度才会越高。所以他们担心自己的设备配备的编码器性能不足,在选择的时候会更加的倾向于精度高的伺服编码器。其实这是部分使用者对编码器原理理解不够深刻做出的错误的结果,所花费的成本也要更大一些,如果对这个道理不清楚的人就会白白花费一些钱。

  有的人花高价去买线数很多的编码器,比如说刻线可以达到一万的,这是很没有必要的,你花高价买的这个一万刻线的编码器,但是不一定会给你理想的结果。反而会带来很多的弊端,

  所以大家在使用编码器的时候需要和伺服电机的性能相互符合。主要体现在编码器的刻线需要和对应的电机的卡槽相互融合。同时编码器的极数也是需要和刻线相互融合的因素之一,因为在设计的时候刻线以及电机的相关参数都是整数倍的关系,这样在测量的时候才会以整数显现,这样减少了测量误差。所谓增量式和绝对式编码器的区别,就是增量式编码器是一个只有秒针,而没有分针、时针的计时器。

  编码器的作用主要是在于检测相关设备的运行的数据,同时通过自己内部结构的相互转换成人们通俗易懂的信号,就是平时所说的将脉冲信号转为特殊的数字信号,人们通过这个信号可以准确的知道被测量物体的位置以及转动的方向。从侧面上来说,编码器作为一种辅助类的测量装置,有着可适应不同的环境,测量数据高等性能。

  相信很多的读者不禁会发问,编码器的最大的线数是多少?从编码器的使用来看,其使用测量的精度不仅会受到设备大小的限制,也会受到不同接口的限制。如果是一个7500线的编码器,它的外径在20毫米到30毫米之间。而编码器的线数,是由上位机采样以及接口频率决定的。

本文来自英国芬纳http://www.kindele.com/fncdq/)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阅读:

倾角传感器具备哪些优势购买时有哪些注意事项

上海开地告诉你旋转编码器安装注意事项有哪些

测速电机有哪些分类各自有哪些特点

版权所有© :上海开地电子有限公司   电话:021-5268 2679   传真: 021-5268 2869   邮箱:sales@kindele.com

总部地址:上海  普陀区 怒江北路598号2108室(红星世贸大厦) 备案号:沪ICP备08012286号-1        

上海开地提供各类测速电机光电编码器、旋转编码器、倾角传感器、绝对值编码器、超速开关增量式编码器、英国芬纳(Fenner)等产品,是RADIO-ENERGIE、POSITAL、ELTRA授权代理商。


百度统计

沪公网安备 31011402003605号

My title page cont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