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码器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编码器专栏 < 磁致伸缩位移传感器应用在哪些行业

磁致伸缩位移传感器应用在哪些行业

文章来源:http://www.kindele.com/  发布时间:2019/04/28    点击数:   磁致伸缩式位移传感器分为内置式和外置式两种,由于采用行内先进的波导丝传送技术及航天密封级别的工艺,所以磁致伸缩位移传感器是传统传感器行业中具有更稳定的信号输出,而且适合恶劣环境或高温环境工作,输出信号可选数字型或模拟型,是一款高性价比的位移传感器产品。
磁致伸缩位移传感器应用在哪些行业
  一、精密仪器及设备的应用,磁致伸缩位移传感器体积小巧,输出信号自由选配,可根据用户的安装环境定制尺寸合适的产品。

  二、常规的位移传感器可以检测单一的物理量,目前,随着磁致伸缩技术的不断发展,可以为客户定制多功能或集成化的产品,就是所谓的集成式位移传感器,集成式传感器将是未来发展的方向。

  三、随着物联网的飞速发展,物联网传感器技术也在不断开发,如近年来的山体滑坡、地震预防、水库堤坝预警等系统,都需要位移传感器,这也将是位移传感器行业技术的一个挑战。

  四、新型材料开发对液位传感器的影响,传感器也属于感应器件,它自身的原材料直接影响传感器的精度,新型材料产品的加入将会对传感器影响是至关重要的。
磁致伸缩位移传感器应用在哪些行业
  磁致伸缩位移传感器分类

  1、磁悬浮位移传感器

  磁悬浮位移传感器采用非接触式磁悬浮测量技术。此技术能提供高精準、直接和绝对值的位移输出。非接触式设计不但方便安装,而且能消除所有工作磨损而带来的误差。

  2、油缸内置式磁致伸缩位移传感器

  磁致伸缩位移传感器采用非接触式超声波测量技术。能提供最佳的线性和绝对值的位置测量。

  铝成型外壳能配合两种形式的永久磁铁滑块进行非接触式测量。

  (1)、直接取替电阻式电位器,而无须机械修改。

  (2)、开放式导轨型外壳设计能减少因安装失误而损坏传感器。
磁致伸缩位移传感器应用在哪些行业
  磁致伸缩位移传感器特点

  1、安装方便

  2、多种输出方式可供选择

  3、使用寿命长

  4、性能价格比高

  5、结构精巧、环境适应性

  6、具有输入电源反向极性保护功能

  7、高精度、高稳定性、高可靠性

  8、防浪涌、防射频干扰

  9、内部非接触式测量

  10、不需定期标定和维护
磁致伸缩位移传感器应用在哪些行业
  磁致伸缩位移传感器的应用

  由于磁致伸缩位移传感器的产品特点决定它的应用领域较为广泛,主要可范围两大类:

  1、磁致伸缩位移传感器的应用领域(位移)

  (1)、工程机械

  (2)、木材加工定位控制

  (3)、吹塑

  (4)、纸张和塑料薄膜成型

  (5)、挤注模具机械

  (6)、研磨机械位置反馈或预置

  (7)、水轮机导叶开度的检测与控制

  (9)、金属成型/剪切冲压

  (10)、其它机械定位和位移检测

  2、磁致伸缩位移传感器的应用领域(液位)

  可广泛应用于石油、化工、水利、制药、食品、饮料等行业的各种液罐的液位计量和控制,航天加油系统、汽车加油系统、柴油加油系统及各种液压罐、水文监测、水处理等。
磁致伸缩位移传感器应用在哪些行业
  磁致伸缩位移传感器使用注意事项

  1、调频干扰和静电干扰

  调频干扰和静电干扰都有可能让直线位移传感器的电子尺的显示数字跳动的。所以,电子尺的信号线与设备的强电线路要分开线槽。电子尺必须强制性地接地。信号线需要使用屏蔽线,而且电箱的一段应该跟屏蔽线接地的。如果有高频干扰的时候,通常使用万用表的电压测量就会显示正常,但是显示数字就是会跳动不停的;而出现静电干扰时,出现的情况也是跟高频干扰一样的。

  2、传感器的供电情况

  如果位移传感器供电电源容量不足,就会造成以下的情况:熔胶的运动会使合模电子尺的显示变换,有波动,或者合模的运动会使射胶电子尺的显示波动,造成测量误差变大。如果电磁阀的驱动电源与直线位移传感器供电电源共用的时候,更容易出现这种情况。

  3、位移传感器的接线

  直线位移传感器的三条线是不可以接错的,电源线和输出线是不可以调换的。如果上面的线接错的话,就会出现线性误差很大的情况,要控制的话是很难的,控制的精度也会变得很差,而显示很容易出现跳动的现象等等。以上五点情况都是位移传感器安装使用时需要特别注意的。

  4、对中性、平行度以及角度的具体要求

  安装直线位移传感器的对中性需要很好,但是平行度可以允许有±0.5mm的误差,角度可以允许有±12°的误差。但是如果平行度误差和角度误差都是偏大的话,这样会出现显示数字跳动的情况。那么出现这样的情况的时候,必须要对平行度和角度进行调整了。

  5、数据显示问题

  如果出现显示数据有规律地跳动,或者是没有显示数据,技术人员就需要检查连接线绝缘是不是出现破损的现象,并且判断是否跟机器的外壳很有规律地接触而导致的对地短路。

  上海开地电子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的传感器系统及配件成套服务供应商。公司目前所生产及代理的产品有:拉绳编码器、电机编码器、旋转编码器、磁栅尺、接近开关、光电传感器、磁致伸缩位移传感器、倾角传感器、拉绳位移传感器、超速开关、测速电机、减速机、联轴器、皮带轮、链条、电缆、控制器及其相关附近等产品,欢迎新老用户致电详谈!

版权所有© :上海开地电子有限公司   电话:021-5268 2679   传真: 021-5268 2869   邮箱:sales@kindele.com

总部地址:上海  普陀区 怒江北路598号2108室(红星世贸大厦) 备案号:沪ICP备08012286号-1        

上海开地提供各类测速电机光电编码器、旋转编码器、倾角传感器、绝对值编码器、超速开关增量式编码器、英国芬纳(Fenner)等产品,是RADIO-ENERGIE、POSITAL、ELTRA授权代理商。


百度统计

沪公网安备 31011402003605号

My title page cont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