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码器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编码器专栏 < 磁致伸缩位移传感器的分类及使用注意事项

磁致伸缩位移传感器的分类及使用注意事项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25    点击数: 上海开地电子新推出一款CALREN磁致伸缩位移传感器,可能不接触的人不是很了解该产品,今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磁致伸缩位移传感器分类及使用注意事项。

磁致伸缩位移传感器分类
1、磁悬浮位移传感器
  磁悬浮位移传感器采用非接触式磁悬浮测量技术。此技术能提供高精準、直接和绝对值的位移输出。非接触式设计不但方便安装,而且能消除所有工作磨损而带来的误差。
2、油缸内置式磁致伸缩位移传感器
  磁致伸缩位移传感器采用非接触式超声波测量技术。能提供最佳的线性和绝对值的位置测量。
  铝成型外壳能配合两种形式的永久磁铁滑块进行非接触式测量。
  (1)、直接取替电阻式电位器,而无须机械修改。
  (2)、开放式导轨型外壳设计能减少因安装失误而损坏传感器。

磁致伸缩位移传感器使用注意事项
  
1、调频干扰和静电干扰
  调频干扰和静电干扰都有可能让直线位移传感器的电子尺的显示数字跳动的。所以,电子尺的信号线与设备的强电线路要分开线槽。电子尺必须强制性地接地。信号线需要使用屏蔽线,而且电箱的一段应该跟屏蔽线接地的。如果有高频干扰的时候,通常使用万用表的电压测量就会显示正常,但是显示数字就是会跳动不停的;而出现静电干扰时,出现的情况也是跟高频干扰一样的。
2、传感器的供电情况
  如果位移传感器供电电源容量不足,就会造成以下的情况:熔胶的运动会使合模电子尺的显示变换,有波动,或者合模的运动会使射胶电子尺的显示波动,造成测量误差变大。如果电磁阀的驱动电源与直线位移传感器供电电源共用的时候,更容易出现这种情况。
3、位移传感器的接线
  直线位移传感器的三条线是不可以接错的,电源线和输出线是不可以调换的。如果上面的线接错的话,就会出现线性误差很大的情况,要控制的话是很难的,控制的精度也会变得很差,而显示很容易出现跳动的现象等等。以上五点情况都是位移传感器安装使用时需要特别注意的。
4、对中性、平行度以及角度的具体要求
  安装直线位移传感器的对中性需要很好,但是平行度可以允许有±0.5mm的误差,角度可以允许有±12°的误差。但是如果平行度误差和角度误差都是偏大的话,这样会出现显示数字跳动的情况。那么出现这样的情况的时候,必须要对平行度和角度进行调整了。
5、数据显示问题
  如果出现显示数据有规律地跳动,或者是没有显示数据,技术人员就需要检查连接线绝缘是不是出现破损的现象,并且判断是否跟机器的外壳很有规律地接触而导致的对地短路。

版权所有© :上海开地电子有限公司   电话:021-5268 2679   传真: 021-5268 2869   邮箱:sales@kindele.com

总部地址:上海  普陀区 怒江北路598号2108室(红星世贸大厦) 备案号:沪ICP备08012286号-1        

上海开地提供各类测速电机光电编码器、旋转编码器、倾角传感器、绝对值编码器、超速开关增量式编码器、英国芬纳(Fenner)等产品,是RADIO-ENERGIE、POSITAL、ELTRA授权代理商。


百度统计

沪公网安备 31011402003605号

My title page cont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