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码器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编码器专栏 < 旋转编码器的工作原理和接线注意事项

旋转编码器的工作原理和接线注意事项

文章来源:http://www.kindele.com/  发布时间:2016/04/01    点击数:

  旋转编码器是一种特殊的传感器,在很多的领域中都会有这种设备的影子,基于特殊的工艺以及设备性能,设备的使用显得更加的出色。相比一般的编码器,这种类型的机器在很多的细节上都做了明显的提升和优化,那么旋转编码器的工作原理是怎样的呢?下面上海开地就给你简单的介绍下:

  在设备实际使用的过程中心有一个特殊的光电旋转盘,这种编码盘上有特殊的刻线,在设计的时候分为明线和暗线,通过设备内部的光电发射器以及接收器进行信号的读取,同时我们将上面四组信号分为ABCD四种,每种信号之间相差90度,在实际运行的时候将CD信号进行反向,叠加AB信号向上,这样的设计是便于信号向上,起到很好的稳定信号的作用。

  组成设备的码盘的材质有很多,包括玻璃、金属、塑料等多种材质,不同的材质在实际使用过程中都会有不太一样的性能,比如金属材质在信号接通的时候可以帮助进行信号的传输,玻璃材质的码盘的热稳定性能要更加的出色。塑料材质在实际使用的时候会更加的具有经济性能。

  大家在安装旋转编码器的时候除了要考虑到设备的位置以及安装方式之外,还需要考虑到设备的配线和连接方式,尤其是机器的配线,在接线的时候要在设备电源关闭的状态下进行,因为编码器的电源一旦打开,就会影响到后期设备的回路。

  延长设备的电线的时候,应该控制在10M以下,并且因为电线的容量分布,波形上升以及下降,一旦设备出现问题的时候可以采用施密特回路对设备波形进行诊断。同时为了避免设备噪音,要尽量用最短距离进行整形。

  总之,旋转编码器在接线和配线的时候要注意的事项有很多,无论是设备的电路还是兼容性等都是需要注意的事项,上海开地是一家专业的旋转编码器提供商,有着到位的选择以及性能,欢迎对我们产品有兴趣的客户浏览我们的官网。

版权所有© :上海开地电子有限公司   电话:021-5268 2679   传真: 021-5268 2869   邮箱:sales@kindele.com

总部地址:上海  普陀区 怒江北路598号2108室(红星世贸大厦) 备案号:沪ICP备08012286号-1        

上海开地提供各类测速电机光电编码器、旋转编码器、倾角传感器、绝对值编码器、超速开关增量式编码器、英国芬纳(Fenner)等产品,是RADIO-ENERGIE、POSITAL、ELTRA授权代理商。


百度统计

沪公网安备 31011402003605号

My title page cont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