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码器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编码器专栏 < 磁致伸缩位移传感器原理及装配中的注意事项

磁致伸缩位移传感器原理及装配中的注意事项

文章来源:上海开地电子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3/02/08    点击数:

 

磁致伸缩位移传感器原理及特征:

磁致伸缩位移传感器采用的是非接触测控技术,精准地检测活动磁环的绝对位置,进而来测量被检测产品的具体位移值。因其可应对油渍、溶液、尘埃或其它污染物的影响,在国家地质灾害预警精确测量等领域被广泛应用能够起到特别好检测效果。磁致伸缩位移传感器就不但能抵抗污染物,还以优质塑料等新型材料等,让磁致伸缩位移传感器具备耐高温、高压和高震荡的特征,是品质更胜一筹的磁致伸缩位移传感器。

 

磁致伸缩位移传感器应用领域:

磁致伸缩位移传感器是新一代直线位移传感器,它可以在恶劣的环境下,为用户提供实时、可靠、连续的直线位移信号。产品广泛应用于冶金、焦化、橡胶、工程机械、建材、汽车、纺织、高铁、风电、矿业、地质、海工、水利、石化、光伏等领域。

 磁致伸缩位移传感器


磁致伸缩位移传感器使用中需要注意的事项:

致伸缩位移(液位)传感器,通过内部非接触的测控技术精准地检测活动磁环的绝对位置来测量被检测产品的具体位移值的;该传感器的高精度和高可靠性已被广泛应用于数以千计的实际案例中,依据供应商提供的资料,特别强调了本传感器在使用过程中必须注意的一些事项,除了上面所介绍的接线方面以外,在与液压油缸的装配中也有一些需要注意的问题:

1)装配部位的加工尺寸,按照图纸的公差要求加以控制。

2)在装配时还需要注意,如果液压油缸采用的是铁磁材料制作出来的,那么在安装滑动磁铁环时需在滑动磁环下边垫上非磁性材料制作出来的隔磁垫圈,并且全部固定滑动磁环的螺丝,都必须采用非磁性材料制作出来的。

此外,在使用过程中需要注意传感器的有效工作区域。要将需要实际测量的范围,放置于传感器的有效精确测量区域内。因为结构上的因素,传感器在两边存在一定的精确测量盲区。依据资料表明磁致伸缩位移传感器的死区,即测量杆前部端头的部位,对于测量范围5米之内的为63.5mm;测量范围5米到7.6米的为66mm

 

版权所有© :上海开地电子有限公司   电话:021-5268 2679   传真: 021-5268 2869   邮箱:sales@kindele.com

总部地址:上海  普陀区 怒江北路598号2108室(红星世贸大厦) 备案号:沪ICP备08012286号-1        

上海开地提供各类测速电机光电编码器、旋转编码器、倾角传感器、绝对值编码器、超速开关增量式编码器、英国芬纳(Fenner)等产品,是RADIO-ENERGIE、POSITAL、ELTRA授权代理商。


百度统计

沪公网安备 31011402003605号

My title page cont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