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码器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编码器专栏 < 主轴编码器是什么 主轴编码器应用

主轴编码器是什么 主轴编码器应用

文章来源:http://www.kindele.com/  发布时间:2019/04/30    点击数:   主轴编码器是什么?主轴编码器应用于在数控车床车螺纹时,是利用其同步脉冲作为车刀进刀点和退刀点的控制信号,从而保证车削螺纹不会乱扣。它主要用于测量主轴的旋转速度,安装在主轴上来对元件进行检测。主轴编码器采用与主轴同步的光电脉冲发生器,通过中间轴上的齿轮1:1地同步传动。数控车床主轴的转动与进给运动之间,没有机械方面的直接联系,为了加工螺纹,就要求给定进给伺服电动机的脉冲数与主轴的转速应有相对应的关系,主轴脉冲发生器起到了对主轴转动与进给运动的联系作用。

  不同类型的编码器应用在不同的地方,适用于投影仪、注塑机、圆盘鞋机、包装、印刷机械、纺织染、皮革、造纸、工业机械、切纸机、数控机床、自动测量、遥控等比较常用。

  在主轴编码器选型的时候,大家会在主轴编码器实际应用中遇到一些困难,如何处理呢?小编根据之前的经验总结如下:

  主轴编码器考虑用在哪里?用在机械端还是电机端?若安装在电机端,考虑电机的轴心大小可找中空式或轴心式。另外贯穿式的主轴编码器多用在大口径的轴心上。

  考虑系统的搭配?使用哪种控制器PLC运动控制还是数控系统不同的控制器,会有不同的接口,双方的接口是要相同,主轴编码器的接口是方波,那控制器的接口也要是方波。主轴编码器是PNP、NPN,那控制器也是要相同的规格。

  主轴编码器分辨率高低的选用。高分辨率的主轴编码器有很多的好处:精度、低速、提升电机的有效功率。但需要各种配套匹配这样在速度及精度才能取得平衡点。那分辨率的值要小于精度的值。有的厂家建议在10倍左右。

  主轴编码器命令的选用。增量式主轴编码器完全是由几路脉冲所构成,都需透过计数器来计数,断电时脉冲都消失不见,位置也消失就必须再重新找原点,这是比较麻烦,所以又研制了式的主轴编码器指令是代码的输出。所以其上位系统(同步电机驱动器、控制器)的接口其格式必须是相同。

  以上是客户常遇到的关于选型主轴编码器的问题。

  数控系统跟随误差报警与主轴编码器的关系

  1.首先检查主轴编码器电源连接是否正确。

  2.检查同步/异步电机驱动器与主轴编码器连线及线缆,排除干扰,错接线路,断路问题。

  3.检查数控系统A,B相方向设定与数控系统计数方向是否一致。如不一致,更改相关参数

  4.检查数控轴有无碰撞,是否阻力过大造成位置不准确。

  主轴编码器差分信号的应用说明

  在我们日常使用主轴编码器中,A、B、Z三相信号就可以实现位置,转速,方向,原点等信息的检测。但线缆过长时,就容易出现幅值衰减问题。所以主轴编码器引入差分讯号。这时三相信号就变为A,-A,B,-B,Z,-Z。

  举例说明:若主轴编码器的A相为5V,同步/异步电机驱动器差分输入端接收A,-A信号。这时同步/异步电机驱动器zui终得到了10V电压。B相,Z相也是如此。这样就克服了衰减问题。因此,差分信号适合长线驱动。在实际工作中,有很多客户不懂主轴编码器如何去判断速度和位置。因此技术部门提供了关于利用这种主轴编码器去判断速度和位置。

  线路板内有石英震荡器是系统的时钟,在單位时间计数器所计数的脉冲数除以分辨率,就是转速。我们来看图,有A相讯号及B相讯号,从图可以看到(由左往右看看上升沿zui接近紅線)A超前B(90度),那这就是正转,反过来B超前A那就是反转。

  位置怎样检测?假如此主轴编码器其分辨率为360PPR,那转半圈也就输出180个脉冲,还有原点讯号,就能告诉系统总供转了多少圈,多少个脉冲,换算每个脉冲当量,那位置就出来了。

  上海开地电子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的传感器系统及配件成套服务供应商。公司目前所生产及代理的产品有:拉绳编码器、电机编码器、旋转编码器、磁栅尺、接近开关、轴编码器、主轴编码器、倾角传感器、拉绳位移传感器、超速开关、测速电机、减速机、联轴器、皮带轮、链条、电缆、控制器及其相关附近等产品,欢迎选购。

版权所有© :上海开地电子有限公司   电话:021-5268 2679   传真: 021-5268 2869   邮箱:sales@kindele.com

总部地址:上海  普陀区 怒江北路598号2108室(红星世贸大厦) 备案号:沪ICP备08012286号-1        

上海开地提供各类测速电机光电编码器、旋转编码器、倾角传感器、绝对值编码器、超速开关增量式编码器、英国芬纳(Fenner)等产品,是RADIO-ENERGIE、POSITAL、ELTRA授权代理商。


百度统计

沪公网安备 31011402003605号

My title page cont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