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码器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编码器专栏 < 拉线编码器的应用领域

拉线编码器的应用领域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12    点击数:   拉线编码器也被称为线绳式传感器,是编码器加装上一个弹簧式拉线盒,用来测位移的。拉线编码器的特点是使用寿命长、耐高温、线性精度高等,拉线编码器多应用在工业机器人、数控铣床、智能生产线、全自动堆高车、木工机械、山体滑坡预警等系统控制领域。
拉线编码器的应用领域
  拉线编码器在接线的时候应注意电源电压稳定可靠,尤其需注意电源线正负的颜色及符号编码器厂家在出厂时都有固定的颜色对应电源正或电源负,这里正负是绝对不可以接错的,大家应注意这一点。如果在拉线编码器接线过程中出现错接或者是接线不当,轻则拉线编码器会出现数值不准,重则会损坏编码器内部电路。

  拉线编码器的应用领域:

  一)液压机油缸测量

  拉线位移传感器在对油缸活塞的行程和控制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如拉线编码器在液压万能试验机中的应用。拉线编码器可以准确的控制油缸位移及速度,达到测量精准的效果。

  二)测距类:

  拉线编码器在建筑行业被广泛应用,如长距离测量等。

  三)水利闸门的控制

  在水利闸门的开闭控制系统中,少不了拉线式位移传感器,现如今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逐渐实现水下拉绳位移传感器。

  四)升降机工作平台的应用

  拉绳式位移编码器在升降机中主要起着测量距离的工作,达到设定的位置自动停止并记录下距离。

  五)仓储设备的应用

  随着自动化的不断进步,仓储设备也在不断更新,逐渐进入到智能化时代,而控制系统的测量就需要位置传感器。

  六)水库堤坝测量

  水库堤坝在正常监控中,需使用拉绳位移传感器,因预防自然灾害是重大之事。拉线编码器可在水库堤坝的测量中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为国家及人民财产保驾护航。

  拉线编码器应用在众多的领域,已经成为不可或缺的部分,目前已经被广大企业、生产线、机械设备等所应用,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选型、替代、定制,就找开地电子,开地电子官方授权总代理众多知名进口编码器,渠道正规、价格合理,欢迎选购。

版权所有© :上海开地电子有限公司   电话:021-5268 2679   传真: 021-5268 2869   邮箱:sales@kindele.com

总部地址:上海  普陀区 怒江北路598号2108室(红星世贸大厦) 备案号:沪ICP备08012286号-1        

上海开地提供各类测速电机光电编码器、旋转编码器、倾角传感器、绝对值编码器、超速开关增量式编码器、英国芬纳(Fenner)等产品,是RADIO-ENERGIE、POSITAL、ELTRA授权代理商。


百度统计

沪公网安备 31011402003605号

My title page cont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