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码器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编码器专栏 < 单圈编码器怎么选型,单圈编码器选型注意事项

单圈编码器怎么选型,单圈编码器选型注意事项

文章来源:http://www.kindele.com/  发布时间:2019/04/02    点击数:   单圈编码器要怎么选型,今天小编就和大家一起去了解下吧。编码器(encoder)是将信号(如比特流)或数据进行编制、转换为可用以通讯、传输和存储的信号形式的设备。编码器把角位移或直线位移转换成电信号,前者称为码盘,后者称为码尺。按照读出方式编码器可以分为接触式和非接触式两种;按照工作原理编码器可分为增量式和绝对式两类。
单圈编码器怎么选型,单圈编码器选型注意事项
  增量式编码器是将位移转换成周期性的电信号,再把这个电信号转变成计数脉冲,用脉冲的个数表示位移的大小。绝对式编码器的每一个位置对应一个确定的数字码,因此它的示值只与测量的起始和终止位置有关,而与测量的中间过程无关。

  单圈编码器测量从指定的起始位置开始的360°位移,编码器轴每旋转一圈都会重复输出。多圈编码器测量360度内的旋转程度,并使用每个位置和转数的唯1字来跟踪编码器轴的总转数。
单圈编码器怎么选型,单圈编码器选型注意事项
  单圈编码器类似于仅有分针的手表(左)。60分钟后,手表重置并且不记录总匝数,或者在这种情况下,小时数。多圈编码器就像带时针和分针的手表。在任何特定时刻,分针的位置和分针的总转数(小时)均可读取。

  单圈编码器应用

  单圈编码器非常适用于测量小于360°旋转角度的应用,如测量角度的枢轴点或测量轴的部分旋转。例如,可以使用单圈编码器来测量门或门的枢轴点,以确定开口的角度。
单圈编码器怎么选型,单圈编码器选型注意事项
  单圈编码器也可用于测量旋转天线的枢轴点以确定其角度。单圈绝dui式编码器也常用于永磁伺服电机,以便在启动时提供电机定子相对于转子的位置,以改善转矩控制。当电机旋转多圈时,许多应用不需要跟踪总旋转次数,而只需要跟踪一次旋转的位置。

  多圈编码器应用

  多圈编码器非常适合测量旋转度和总旋转次数。如果使用线性编码器是不可能或不经济的,或者旋转支点不可用时,它们也是测量较长线性运动长度的理想选择。例如,跟踪大卫星天线周围的运动,测量滑环的旋转或测量深度测井系统的行程。

  当应用涉及偏置的协调轴时,多圈编码器也是伺服电机反馈的理想选择。使用单圈编码器时,当系统失电并且系统需要归位时,偏移将会丢失。

  尽管备用电池可以帮助防止这种情况发生,但是如果在电源关闭的情况下机械移动(例如,如果操作员手动移动设备),系统仍然会失去位置。使用多圈编码器时,可以将偏置位置编程到机器的逻辑中。

  例如,如果半导体制造系统在处理大晶片时失去功率,则重新放置器件并返回到纳米内的其先前位置几乎是不可能的,并且可能导致整个晶片被报废。因此,像这样的应用程序使用多圈编码器,以便在断电时将位置机械地保存在编码器上。
单圈编码器怎么选型,单圈编码器选型注意事项
  旋转编码器和接近开关、光电开关优势比较:绝对编码器单圈从经济型8位到高精度17位,价格可以从几百元到1万多不等;绝对编码器多圈大部分用25位,输出有SSI,总线Profibus-DP,Can L2,Interbus,DeviceNet,价格也可以从3千多到1万多不等。

  旋转光电编码器测量角度和长度,已是很成熟的技术了,现今再用上高精度大量程的绝对型编码器,大大提高了测量精度和可靠性,而且经济实用。就目前来看,其仍然是测量长度的最多选择。而通讯设备和计算机中使用的绝对值编码器可选用贴片式多圈绝对值编码器或单圈绝对值编码器。

版权所有© :上海开地电子有限公司   电话:021-5268 2679   传真: 021-5268 2869   邮箱:sales@kindele.com

总部地址:上海  普陀区 怒江北路598号2108室(红星世贸大厦) 备案号:沪ICP备08012286号-1        

上海开地提供各类测速电机光电编码器、旋转编码器、倾角传感器、绝对值编码器、超速开关增量式编码器、英国芬纳(Fenner)等产品,是RADIO-ENERGIE、POSITAL、ELTRA授权代理商。


百度统计

沪公网安备 31011402003605号

My title page cont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