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码器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编码器专栏 < 如何减少光电编码器信号转换误差?

如何减少光电编码器信号转换误差?

文章来源:http://www.kindele.com/  发布时间:2016/05/11    点击数:

  光电编码器,可能是众多编码器型号中平时接触比较多的一种,在目前的编码器应用领域,这种编码器在使用数量上比较多的。光电编码器主要由光栅盘和光电检测装置组成,在其使用上通过光电转换的模式,将编码器上面的输出轴变化的位移量转换成脉冲信号。

  编码器又被称为传感器,光电编码器所以又被称为光电传感器,因为编码器属于精密仪器,在其使用中如果操作方式,安装方式不合理的话,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编码器转换率,增大了转换误差,那么如何降低编码器转换误差呢

  转换误差如何降低方法一:工作环境的改变

  光电编码器在使用中出现转换误差,很多时候是由工作环境导致的,比如工作地点磁场强度比较大,从而对编码器产生了磁场干扰。那么如何消减磁场对编码器的影响呢?当然市场上也有抗磁场干扰性能的编码器,但是严格意义上来说,即使是起到抗磁场干扰性能,实际情况也不会很好,编码器依然会受到磁场干扰,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则需要从外境环境上出发,将磁场发出源搬离编码器工作场地,比如一些大功率机械设备在不使用的情况下,可以搬离;

  转换误差如何降低方法二:操作方式的改变

  工作环境是外界因素对光电编码器使用中产生误差的影响,而除此之外,操作方式的不正确也是产生误差的原因之一。不正确的操作方式在有些时候,不仅会影响信号转换,同时还会对编码器造成潜移默化的破坏,可能在刚开始的时候,问题不会显现出来,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问题始终会原形毕露,所以当发现信号转换过程中误差值比较大的情况下,除了检查周围磁场强度之外,另外还需要看看操作方式是否正确,在发现不合理的情况下,一定要及时改正;

  光电编码器信号转化误差如何降低?导致的因素有很多,但只要在实际使用中注重细节,注重操作方式,降低误差值还是有效的。

版权所有© :上海开地电子有限公司   电话:021-5268 2679   传真: 021-5268 2869   邮箱:sales@kindele.com

总部地址:上海  普陀区 怒江北路598号2108室(红星世贸大厦) 备案号:沪ICP备08012286号-1        

上海开地提供各类测速电机光电编码器、旋转编码器、倾角传感器、绝对值编码器、超速开关增量式编码器、英国芬纳(Fenner)等产品,是RADIO-ENERGIE、POSITAL、ELTRA授权代理商。


百度统计

沪公网安备 31011402003605号

My title page cont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