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码器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编码器专栏 < 绝对值编码器使用上有哪些点需了解?

绝对值编码器使用上有哪些点需了解?

文章来源:http://www.kindele.com/  发布时间:2016/04/12    点击数:

  什么是绝对值编码器?其是一种单圈并行信号转化装置,可能很多小伙伴对其并不是很了解,确实在我们日常生活中这种编码器设备不是很多见,主要被使用在电子行业,建筑行业,自动化加工行业等等。

  为保证绝对值编码器在使用中,具有良好的工作性能,下面介绍的这些使用点各位小伙伴们一定要认真阅读。

  一、信号输出说明书

  正确使用绝对值编码器,避免在操作过程中出现各项问题,那么势必要建立在足够了解设备说明书的基础上,其中设计的很多点如果不知道的话,会容易遗忘,操作不正确会导致设备出现故障,比如以下这几点参数:

  1、输出信号一定要并行输出,这是基础要点;

  2、设备操作中分辨率一定要控制好,分辨率一旦出现问题,信号转化一定会有偏差;

  3、设备工作环境要控制好,一般情况下温度在负25摄氏度到70摄氏度是比较合适的,绝对值编码器在使用中除了工作温度之外,在储存温度上也是有一定范围的,通常情况下在负40摄氏度到100摄氏度之间;

  4、按照国际标准型进行操作;

  5、能在恶劣的环境下进行操作,但并不代表绝对值编码器能长时间在恶劣环境下长时间操作,比如潮湿环境、灰尘严重、冲击力强,之所以在这一点上提醒各位就是很多人会认为说明书上标注可在恶劣环境下使用,而在编码器实际操作中则不闻不问;

  二、了解型号规格

  在绝对值编码器之前足够了解产品使用说明书的基础下,还需要加深对设备型号规格的了解,特别是产品特性参数这一块,比如工作电压、设备消耗电流、输出信号、输出代码、分辨率、工作温度、存储温度以及输出代码等等。在了解这些型号规格参数的基础下,在设备使用中才能有效地降低出错率;

  本文对只是简单的介绍了绝对值编码器使用上的部分注意点,内容并不是很全面,如果您有需要的话,开地电子官网为你解答。

版权所有© :上海开地电子有限公司   电话:021-5268 2679   传真: 021-5268 2869   邮箱:sales@kindele.com

总部地址:上海  普陀区 怒江北路598号2108室(红星世贸大厦) 备案号:沪ICP备08012286号-1        

上海开地提供各类测速电机光电编码器、旋转编码器、倾角传感器、绝对值编码器、超速开关增量式编码器、英国芬纳(Fenner)等产品,是RADIO-ENERGIE、POSITAL、ELTRA授权代理商。


百度统计

沪公网安备 31011402003605号

My title page cont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