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码器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编码器专栏 < 神奇的可编程控制器,让光电编码器灵活接线

神奇的可编程控制器,让光电编码器灵活接线

文章来源:http://www.kindele.com/  发布时间:2015/07/13    点击数:

  光电编码器通过光电来转化成机械几个位移的量,然后再将这个量转变为脉冲或者数字的量的传感器,我们都知道光电编码器是广泛运用于各个行业的编码器,一般来说,光电编码器需要接上线才能够工作,利用增量来输出,并且直接和可编程逻辑控制器来连接,运用这个机器里面的存储的程序进行运算,来接线,下面我们来看看光电编码器的接线方式。

  光电编码器怎样接线?

  光电编码器的接线,有三个步骤,在整个接线期间,都是一个扫描的周期,主要由可编程控制器来指挥工作,这三个阶段都是循环进行的。

  首先,输入采样

  在这个步骤里,控制器按照顺序来扫描所有的数据,并将它们输入相应的位置单元,再采样完成以后,再将编码器就进入到程序的执行以及输出数据的阶段,不管输入的数据发生怎样的变化,放入数据的单元都不会发生改变,所以脉冲信号的尺寸比超过扫描周期的大小,采样阶段必须要确保数据的输入能够被读出来并且显示。

  其次、程序的执行阶段

  在执行程序的时候,编程控制器是从上到下分别来扫描的,这里是第二次扫描,在扫描完成以后进行逻辑运算,然后就组成了光电编码器的控制线路,将逻辑线圈刷新,但是一定要根据相应的状态。如果有别的要求的话,再看最后是否要增加其他的命令。

  执行命令的时候,输入的点是不会发生变化的,但是其他的输入点和一些设备会在系统存储的位置产生一系列的改变,这时候我们要注意在上面执行的程序会影响到下面的程序,那么编码器的线圈和图形就会起作用,而下面的程序图,用的是逻辑线圈来刷新的数据,那么就只能在另一个扫描的阶段对上面的程序产生影响和一定的作用。

  最后、就是输出数据然后刷新数据的阶段

  这个阶段就是在我们扫描好编码器的程序完成之后,可编程控制器就将输出的数据再刷新一遍,在这个过程中,中央处理单元是根据对应的数据或者刷新以后输出的所有电路来存储的,

  再在外面设置输出电路的驱动装置,这个时候才将编程控制器里的程序输入了出来。

  以上就是光电编码器的接线过程,我们可以看出大部分都是控制器的编程装置在起作用,因此这个接线过程中,可编程控制器是非常核心的装置,在使用的时候,也是非常方便的,只用了简单的编程图但是并不需要操作人员具有计算机的知识,所以这个开发的过程是很短的,高的性价比和抗干扰能力,得到很多专业人士的喜爱。

      本文来自超速开关http://www.kindele.com/cesudj/)转载请注明出处

版权所有© :上海开地电子有限公司   电话:021-5268 2679   传真: 021-5268 2869   邮箱:sales@kindele.com

总部地址:上海  普陀区 怒江北路598号2108室(红星世贸大厦) 备案号:沪ICP备08012286号-1        

上海开地提供各类测速电机光电编码器、旋转编码器、倾角传感器、绝对值编码器、超速开关增量式编码器、英国芬纳(Fenner)等产品,是RADIO-ENERGIE、POSITAL、ELTRA授权代理商。


百度统计

沪公网安备 31011402003605号

My title page cont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