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码器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编码器专栏 < 旋转编码器的安装方法

旋转编码器的安装方法

文章来源:http://www.kindele.com/  发布时间:2015/07/06    点击数:

  大家都知道,旋转编码器是编码器的一种,旋转编码器可以用来测量机械装置的转速,也可以对机械装置进行调速,有的时候机械的加工速度需要改变就可以使用旋转编码器来工作,那么旋转编码器如何来安装呢?下面上海开地的专业人员来给大家讲解一下。

  旋转编码器的安装可以分为两个方面,一个是考虑到电气方面的因素,在装配电线的时候要将电缆屏蔽。

  首先,安装的时候要看好旋转编码器的说明书,对设备进行仔细的检查,核对产品说明书上的型号,特别是产品的接口是否和接线的大小相对应。

  其次,如果是远距离的传输,要考虑到信号会随着距离的长短而变化的原因,这个时候应该选择阻抗低,并且有很强的抗干扰能力的机型。再次,用在电气方面的编码器不能在电磁波强的地方使用。

  当然也要注意环境方面,因为编码器属于精密仪器,在安装的时候要注意到周围的环境是否能够达到基本的要求,要注意周围的环境中的是否存在干扰因素,例如振源这样就不会干扰到编码器的工作,还要注意保护编码器的机器不要接触到水或者液体,在一定条件下需要加防护罩,在编码器的使用中,环境的温度和湿度都是要考虑的外界条件。

  最后,在安装的时候,还要注意机械方面的内容,可以承受最大限度的轴负载是很重要的一部分,同时,轴度的多少也是一个比较基本的问题,轴度和轴线的角度都要在合适的范围之内;编码器属于电子类的机械,因此安装的时候要注意不要用硬物敲击或者摔到地上,另外在安装之前最好检查一下机器的螺丝是否拧紧,以便在工作的时候能够顺利运行。

  以上介绍了旋转编码器安装方面的知识,相信大家对编码器的结构安装要注意的问题有了一个大概的了解,在使用编码器的时候,将必要的问题都考虑进去,这样就能够安全的操作编码器。

版权所有© :上海开地电子有限公司   电话:021-5268 2679   传真: 021-5268 2869   邮箱:sales@kindele.com

总部地址:上海  普陀区 怒江北路598号2108室(红星世贸大厦) 备案号:沪ICP备08012286号-1        

上海开地提供各类测速电机光电编码器、旋转编码器、倾角传感器、绝对值编码器、超速开关增量式编码器、英国芬纳(Fenner)等产品,是RADIO-ENERGIE、POSITAL、ELTRA授权代理商。


百度统计

沪公网安备 31011402003605号

My title page cont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