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码器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编码器专栏 < 什么是旋转编码器 安装时要注意哪些事项

什么是旋转编码器 安装时要注意哪些事项

文章来源:http://www.kindele.com/  发布时间:2016/02/04    点击数:

  编码器的种类有很多,今天要和大家说的是旋转编码器,这是一种非常普遍的设备,而且使用范围非常广泛。那么今天我们要看一看什么是旋转编码器?该设备在安装的时候都有哪些事项需要注意呢?针对这两个问题,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相信对大家有很大的帮助。

  首先我们来看一看什么是旋转编码器,按照定义的来说,该设备是用来测量转速并且配合PWM技术可以实现快速调速的一种装置,光电式旋转编码器通过光电转换,可以把输出轴的角位移、角速度等等机械量转换成相应的电脉冲以数字量输出。

  接下来,我们就主要看一看在安装该设备的时候要注意哪些事项?

  第一,在安装的时候一定要避免和编码器刚性连接,最好的方法是使用板弹簧,这样可以更好的安装,使用的时候也会更加顺手。

  第二,安装编码器的时候,柔性安装推入被套轴,切记千万不要使用锤子来敲打,使用锤子的力度可能会很大,如果把握不住的话,会加速损坏轴系以及码盘的使用年限。

  第三,有的旋转编码器需要长期使用,如果是长期使用的话,一定要经常检查板弹簧相对编码器有没有松动的现象,设备的螺丝钉一定要固定好了,不然的话容易影响到正常的使用和工作。最好每次使用之前检查一下,有问题马上解决,以便工作。

  第四,有的时候安装过程中可能会遇到一些小问题,但是即便是这样,也不要使用锤子之类的坚硬物件对其进行敲打和碰撞,如果实在是安装不好,可以看看安装说明书,每一个设备都会有对应的说明书,这个可以帮助大家轻松的解决问题。

  以上给大家介绍的是关于旋转编码器的安装注意事项,整体来看,最重要的是在安装的时候细节部分容易忽略,一个小小的细节错了,就很有可能导致出现更加严重的问题出现。希望以上信息可以帮助大家轻松安装,正确、安全使用,帮助大家解决更多的问。

版权所有© :上海开地电子有限公司   电话:021-5268 2679   传真: 021-5268 2869   邮箱:sales@kindele.com

总部地址:上海  普陀区 怒江北路598号2108室(红星世贸大厦) 备案号:沪ICP备08012286号-1        

上海开地提供各类测速电机光电编码器、旋转编码器、倾角传感器、绝对值编码器、超速开关增量式编码器、英国芬纳(Fenner)等产品,是RADIO-ENERGIE、POSITAL、ELTRA授权代理商。


百度统计

沪公网安备 31011402003605号

My title page cont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