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码器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编码器专栏 < 测速电机的工作原理及应用

测速电机的工作原理及应用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24    点击数:

      测速电机是输出电动势与转速成比例的微特电机。测速电机的绕组和磁路经精确设计,其输出电动势E和转速n成线性关系,即E=Kn,K是常数。改变旋转方向时输出电动势的极性即相应改变。在被测机构与测速电机同轴联接时,只要检测出输出电动势,就能获得被测机构的转速,故又称速度传感器,下面就来介绍一下,测速电机的工作原理及应用。

测速电机工作原理

      测速电机,其实质上是一种将转速变换为电信号的机电磁元件,其输出电压与转速成正比。从工作原理上讲,它属于“发电机”的范畴。测速电机在控制系统中主要作为阻尼元件、微分元件、积分元件和测速元件来使用。测速电机输出的电压对应的是电机转速,此信号主要是用于电机转速负反馈,完成速度调节闭环。其次是给显示仪表显示电机转速。

      测速电机有直流和交流之分;而直流测速电机又有他励和永磁之分,其结构和工作原理与小功率直流发电机相同,通常输出功率较小,作为计算元件时要求其输出电压的线性误差和温度误差低于一个上限。而交流测速发电机又有同步和异步之分;同步测速发电机包括:永磁式、感应式和脉冲式;异步测速发电机应用最广泛的是杯型转子异步测速电机。

      为了提高测速电机的精确度和可靠性,目前,直流测速电机出现了无刷结构的霍尔效应直流测速发电机。因为这种霍尔效应无刷直流测速发电机是一种无齿槽、无绕组的电机,所以它不会产生由于齿槽而存在的“齿槽谐波电势”,这种电机结构简单,便于小型化。


测速电机的应用

      测速电机输出的信号(电压值或频率)与转速成正比例关系, 某些测速电机的输出信号还能反映转向。测速电机广泛用于各种速度或位置控制系统,在自动控制系统中作为检测速度的元件,以调节电动机转速或通过反馈来提高系统稳定性和精度; 在解算装置中可作为微分、积分元件,也可作为加速或延迟信号用, 或用来测量各种运动机械在摆动或转动以及直线运动时的速度。

      测速电机广泛用于各种速度或位置控制系统。在自动控制系统中作为检测速度的元件,以调节电动机转速或通过反馈来提高系统稳定性和精度;在解算装置中可作为微分、积分元件,也可作为加速或延迟信号用或用来测量各种运动机械在摆动或转动以及直线运动时的速度。测速电机分为直流和交流两种。

     上海开地电子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的传感器系统及配件成套服务供应商。公司目前所生产及代理的产品有:旋转编码器、磁栅尺、接近开关、光电传感器、磁致伸缩位移传感器、倾角传感器、拉绳位移传感器、超速开关、测速电机、减速机、联轴器、皮带轮、链条、电缆、控制器及其相关附近等产品。

版权所有© :上海开地电子有限公司   电话:021-5268 2679   传真: 021-5268 2869   邮箱:sales@kindele.com

总部地址:上海  普陀区 怒江北路598号2108室(红星世贸大厦) 备案号:沪ICP备08012286号-1        

上海开地提供各类测速电机光电编码器、旋转编码器、倾角传感器、绝对值编码器、超速开关增量式编码器、英国芬纳(Fenner)等产品,是RADIO-ENERGIE、POSITAL、ELTRA授权代理商。


百度统计

沪公网安备 31011402003605号

My title page cont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