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码器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编码器专栏 < 增量式编码器的作用

增量式编码器的作用

文章来源:http://www.kindele.com/  发布时间:2015/05/07    点击数:

  自从增量式编码器出现之后,人们对增量式编码器的应用也越来越频繁,在使用的过程中,增量式编码器的工作原理也被人们逐渐了解,增量式编码器就是将位移转换为周期性电信号,之后再将电信号转换为计数脉冲,最后用脉冲来统计位移量,那么增量式编码器的作用还有那些方面呢?

  一、用于工业生产。在了解增量式编码器的工作原理的时候,我们可以发现其能够将光信号转换成数字脉冲信号,在现代工业生产中的使用范围非常广泛,它通常由各种传感器信号组合而成,在增量式编码器开始工作之后,编码器可以和马达一起转动,之后经过发光二极管,最后输出许多的脉冲信号,增量式编码器还具有一个特点,那就是能够根据与之相连的电机的转动方向不断进行光敏信号的输出,由此便可以为下一阶段工作提供很大的便利。

  二、检测元件。增量式编码器可以用来检测与之连接在一起的电机的转角位置,并且可以将转角位置换算成直线运行距离等,并且能够通过计算单位时间内的脉冲数来计算出电机的工作转速,在我们生活和生产中,很多人都是用增量式编码器来检测电机的转动速度,这也让人们减少了统计电机转速的工作量,使得统计转速的工作变得简单起来,当然,电机的直线运行距离等的统计工作也得到了很好的解决,由此可见增量式编码器在现代的工作中还是非常实用的,因此我们说检测元件也是增量式编码器的作用中不可忽视的一点。

  三、汽车音响调节。随着科技的发展,人们身边的汽车也越来越多,在汽车上必不可少的一个部件就是音响系统,在车上进行音乐播放的时候,往往会需要使用车上自带的蓄电池,而蓄电池在工作的时候,往往会受到路面的情况以及发动机转速的影响,使得电位器的位置发生变化,而增量式编码器就是一种能够稳定电源信号的设备,使得汽车中的音响使用的电源能够时刻保持在稳定状态,不受外界环境的干扰,从而确保汽车上的音响能够以最好的状态为人们服务。所以说,汽车音响的调节、汽车导航器的调节等都是增量式编码器的作用的重要体现。


相关阅读:

旋转编码器的购买需要认识哪些必要的参数
有哪些步骤确保我们更好的安装超速开关
超速开关存在的意义,怎样选择才能保证其质量
测速电机自身都有哪些测速方法
在电机轴上安装超速开关的原因 超速开关优势介绍



版权所有© :上海开地电子有限公司   电话:021-5268 2679   传真: 021-5268 2869   邮箱:sales@kindele.com

总部地址:上海  普陀区 怒江北路598号2108室(红星世贸大厦) 备案号:沪ICP备08012286号-1        

上海开地提供各类测速电机光电编码器、旋转编码器、倾角传感器、绝对值编码器、超速开关增量式编码器、英国芬纳(Fenner)等产品,是RADIO-ENERGIE、POSITAL、ELTRA授权代理商。


百度统计

沪公网安备 31011402003605号

My title page cont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