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码器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编码器专栏 < 旋转编码器是怎样工作的,在应用过程中应该怎么使用

旋转编码器是怎样工作的,在应用过程中应该怎么使用

文章来源:http://www.kindele.com/  发布时间:2015/05/07    点击数:

  在旋转编码器问世之前,我们测量设备转速往往没有合适的仪器,导致测量出现很大误差,而自从该编码器出现之后,测量转速的问题就被彻底解决了。大家在刚刚接触该编码器的时候,可能会对其感到陌生,不知道旋转编码器是怎样工作的,在应用过程中应该怎么使用。

  其实想要了解旋转编码器是怎样工作的,在应用过程中应该怎么使用并不难,旋转编码器工作的过程中自身也会进行转动,通过自身的转动会输出相应的脉冲信号,技术设备就会知道其所在的位置,如果工作过程中遇到编码器不能够正常转动或者设备电源断掉的情况,编码器就会依靠自身的计数设备来将位置进行记录,所以如果遇到这种突发情况,我们不能够对编码器进行移动,直到接通电源的时候,设备就可以恢复正常工作状态,在编码器输出脉冲的时候,外界不能够有任何干扰,防止对设备的零点产生影响,因为如果零点偏移,我们是不能够准确掌握其偏移量的,只能够通过错误的生产结果察觉到。

  当然我们可以通过增加参考点来解决这种无法掌握的偏移问题,所以每次使用编码器的时候,我们首先要做的就是找参考点,因为编码器的分辨率是有很大差异的,使用编码器的时候我们可以通过其每圈产生的脉冲来计算这种差异,基本上是脉冲越多,其分辨率就越高。该编码器有三个输出,所以使用的时候应该分清楚每个输出的差异,对产品说明进行详细了解。在采用不同设备采集数据的时候应该使用不同的计数模块,PLC采集数据应该用高速计数模块,用工控机采集数据的时候则需要高速计数板卡。

  相信通过我们前边的介绍,大家会发现,想要掌握旋转编码器是怎样工作的,在应用过程中应该怎么使用是比较简单的,只要大家肯用心了解,与旋转编码器有关的一切知识都可以展现在大家的面前,让大家更加熟悉它、了解它。

版权所有© :上海开地电子有限公司   电话:021-5268 2679   传真: 021-5268 2869   邮箱:sales@kindele.com

总部地址:上海  普陀区 怒江北路598号2108室(红星世贸大厦) 备案号:沪ICP备08012286号-1        

上海开地提供各类测速电机光电编码器、旋转编码器、倾角传感器、绝对值编码器、超速开关增量式编码器、英国芬纳(Fenner)等产品,是RADIO-ENERGIE、POSITAL、ELTRA授权代理商。


百度统计

沪公网安备 31011402003605号

My title page cont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