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码器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编码器专栏 < 梅花型联轴器和弹性柱销联轴器有些哪差异?

梅花型联轴器和弹性柱销联轴器有些哪差异?

文章来源:www.kindele.com  发布时间:2021/06/30    点击数:

梅花弹性联轴器主要由两个带凸齿密切啮合并承受径向挤压以传递扭矩,当两轴线有相对偏移时,弹性元件发生相应的弹性变形,发挥 自动补偿作用 。

弹性柱销联轴器具备较大结构简单、合理,维修便捷、两面对称可互换,寿命长,允许较大的轴向窜动,具备缓冲、减震、耐磨等性能 。

 

梅花型联轴器的特征:

梅花联轴器结构简单、无需润滑、方便维修、便于检查、免维护,可连续长期运行。高强度聚氨酯弹性元件耐磨耐油,承载能力大,使用寿命长,安全可靠。工作稳定可靠,具有良好的减振、缓冲和电气绝缘性能。具有较大的轴向、径向和角向补偿能力。结构简单,径向尺寸小,重量轻,转动惯量小,适用于中高速场合。

1、高弹性 (具备多种硬度弹性可进行选择 )

2、高精密的梅花联轴器不但具备较高的弹性,并且其刚性同样可以实现满意的工作状态,普遍使用于伺服电机、步进电机、滚珠丝杠 等领域 。

 

弹性柱销联轴器的特征:

弹性套柱销联轴器的特点是结构简单,安装方便,更换弹性套容易,尺寸小,质量轻。由于弹性套工作时受到挤压发生的变形量不大,且弹性套与销孔的配合间隙不宜过大,因此弹性套柱销联轴器的缓冲和减震性不高,补偿两轴之间的相对位移量较小。

1、工作温度为-20+80 ℃;传递公称扭矩为40 20000 N.m。 具备一定的补偿两轴相对偏移和减振缓冲性能 。 弹性套工作是受压缩变形,鉴于弹性套的厚度 较薄,体积小 ,弹性变形有限 ;

2、比较简单,制造容易,不用润滑,不需要与金属硫化粘结,更换弹性 套便捷,不用移动,联轴器适用于安装底座刚性好、对中精度较高、冲击载荷不大、对减振要求不高的中小功率轴系传动。

综合所述,都有各自的特征 ,这两种联轴器都各有独到之处,适用工作情况也类似 ,差异在同样联轴器外径下,柱销联轴器扭矩稍稍大一点。 当然柱销的噪音可能也会大一点;都较为适合用于水泵、风机等部位;在维护方面柱销联轴器的便捷点。 电机如果有正反转的话,梅花联轴器的可能耐用 一点 。

版权所有© :上海开地电子有限公司   电话:021-5268 2679   传真: 021-5268 2869   邮箱:sales@kindele.com

总部地址:上海  普陀区 怒江北路598号2108室(红星世贸大厦) 备案号:沪ICP备08012286号-1        

上海开地提供各类测速电机光电编码器、旋转编码器、倾角传感器、绝对值编码器、超速开关增量式编码器、英国芬纳(Fenner)等产品,是RADIO-ENERGIE、POSITAL、ELTRA授权代理商。


百度统计

沪公网安备 31011402003605号

My title page cont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