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码器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编码器专栏 < eltra编码器常见故障问题以及解决方法

eltra编码器常见故障问题以及解决方法

文章来源:http://www.kindele.com/  发布时间:2016/06/14    点击数:

  现在在不同的加工中心以及机械设备运行环境当中,我们都可以发现eltra编码器所发挥的关键作用,作为一种角度、位移等方面的检测装置,它拥有了十分出色的性能以及品质,可以在不同的恶劣环境当中,作出精密的检测行为。那么在使用这样的高精密设备时,容易遇到哪些故障问题,我们又应该如何进行解决呢?

  eltra编码器常见故障问题一:电缆故障问题

  可以说这样的故障问题是出现最为频繁的,往往在维修过程当中,是很多维修人员最先考虑的问题之一,比如电缆短路、断了、接触不良等。

  解决方法:这个时候需要大家更换同等规格的电缆以及接头等,特别值得关注的问题就是在于如果电缆因为固定不牢靠,导致了松动、断路以及其他现象,大家必须利用符合要求的固定装置将电缆卡紧。

  eltra编码器常见故障问题二:+5V电源下降

  在使用过程当中,不少操作人员还会发现+5V电源过低的现象出现,通常在运行eltra编码器的时候,电源都不可以低于4.75V。通常造成电源过低的现象,都又可能是因为供电系统出现了问题或是传输电缆阻值偏大引起的。

  解决办法:首先应该检查电源以及电缆,利用专业的工具进行系统检测,然后发现问题之后可以选择更换电源或是电缆。

  eltra编码器常见故障问题三:电池电压下降

  一般情况下,在使用eltra编码器的时候如果出现了电池电压下降、并且不符合规定要求的时候,设备都会自动采取明确报警措施。

  解决方法:这个时候只需要更换电池即可,如果参考点位置出现了记忆丢失现象,可能U型要打架重新回到参考点进行后续操作。

  eltra编码器常见故障问题四:安装问题

  这样的编码器装置在安装过程当中也非常容易出现不符合标准的现象,比如松动、位置不正确等。这样的故障问题往往会影响后期操作运行时的精度控制问题,最终导致系统出现各式各样的问题。

  解决方法:对于eltra编码器的安装,必须要首先有一个明确的标准,并且预设好位置等,后期安装时要注重设备的松紧度问题,并且每天都应该有专人在开机和作业完毕之后对设备进行有效的检查,确保它没有出现松动现象。

版权所有© :上海开地电子有限公司   电话:021-5268 2679   传真: 021-5268 2869   邮箱:sales@kindele.com

总部地址:上海  普陀区 怒江北路598号2108室(红星世贸大厦) 备案号:沪ICP备08012286号-1        

上海开地提供各类测速电机光电编码器、旋转编码器、倾角传感器、绝对值编码器、超速开关增量式编码器、英国芬纳(Fenner)等产品,是RADIO-ENERGIE、POSITAL、ELTRA授权代理商。


百度统计

沪公网安备 31011402003605号

My title page cont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