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码器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编码器专栏 < 旋转编码器优势特征都有哪些?

旋转编码器优势特征都有哪些?

文章来源:www.kindele.com  发布时间:2021/07/13    点击数:

旋转编码器

旋转编码器(也称角度编码器)采用变压器原理进行测角,无触点、长寿命,其性能是其它类原理测角传感器无法比拟的,具有高精度、高可靠性、跟踪速度快、耐高低温、防水、防尘及腐蚀性气体、抗振动、抗强电磁干扰等特点。广泛应用于要求精度高和可靠性高的各种恶劣环境中。该角位移传感器是替代光电式编码器和磁编码器的理想产品。

旋转编码器是速度,位移,角度,距离反馈的传感器,用以确保机械的高精度稳定高速运转,从而提升生产效率 和保障安全运营。 相对于操作者 而言,选用最合适的旋转编码器至关重要,因此旋转编码器优势特征都有哪些 ?

伴随着工业 操控 的持续 发展壮大 ,旋转编码器 有了 新的市场需求 ,应用 也越来越 宽泛 。 旋转编码器 有体积小 ,重量轻 ,品种 多,功能 全,频响 高,分辨 能力 高,力矩 小,耗能 低,性能 稳定 ,可靠 使用寿命 长等特征 而倍受青睐。

旋转编码器施工现场安装便捷 和安全 、长寿 :拳头 大小 的一个 旋转编码器 ,可以 测量 从几个 μ到几十几百 米的距离 ,n个工位 ,只需要 解决 一个 旋转编码器 的安全 安装 问题 ,可以 预防 诸多 接近开关 、光电开关在现场机械 安装 麻烦 ,非常容易 被撞坏 和遭高温 、水气 困扰 等问题 。 因为 是光电 码盘 ,无机械 损耗 ,只需要 安装 位置 准确 ,其使用寿命 通常 较长 。

旋转编码器优势特征如下 :

第一 、信息化 ,抛开 定位 ,操控 室还可知道 其具体位置 ;

第二 、柔性化 ,定位 可以 在操控 室柔性 调整 。 施工现场 装置 的便利 和安全 、长命 :拳头 巨细 的一个 旋转编码器 ,可以 丈量 从几个 μ到几十几百 米的间隔 ,n个工位 ,只需解决 一个 旋转编码器 (长春 编码器 )的安全装置 疑问 ,可以 预防 许多 挨近 开关 、光电开关在现场机械 装置 费力 ,简单 被撞坏 和遭高温 、水气 困惑 等疑问 。 由因此 光电 码盘 ,无机械 损耗 ,只需装置 方位 精确 ,其使用寿命 通常 较长 。

第三 、多功能 化,抛开 定位 ,还可以 远传 当时 方位 ,换算 运动 速度 ,有关 变频器 ,步进电机 等的应用 至关重要 。

第四 、经济 化,有关 多个 操控 工位 ,只需一个 旋转编码器 的本钱 ,以及 更首要 的装置 、保护 、损耗 本钱 下降 ,使用寿命 增加 ,其经济 化逐步 突显 出来 。

旋转编码器 分为 增量 型编码器 绝对 型编码器 两种 ,两者 各有 优缺点 ,增量 型编码器 较为 通用 ,大多 场合 都用这类 。 从价格 看,通常情况下 绝对 型编码器 要贵得多,并且 绝对 型编码器 有量程 范围 ,因此 通常 在特殊 必须 的机床 上应用 较多而已 。

旋转编码器 是不是 满足 自身 的加工 要求 及质量 要求 ;旋转编码器 系统 类型 较多,要选用 适合 的系统 ;因为 驱动 单元 是旋转编码器 控制 的关键 ,在选用 驱动 单元 时,要依据 加工 的工件 的精度 要求 选用 最合适 的驱动 单元 。 抛开 以上 的这些 考虑 ,还需要 提醒 操作者 必须 特别注意 的事宜 。 在选用 旋转编码器 时要选用 价格 与设备 性能 相符 并且 满足 自身 应用 的产品 ,相对于 同类产品 进行 多方面 的对比 ,在选用 编码器厂家时也需要 尽可能 选用 有名气 的企业 ,产品质量 和服务质量 愈发 有保障 。

 

版权所有© :上海开地电子有限公司   电话:021-5268 2679   传真: 021-5268 2869   邮箱:sales@kindele.com

总部地址:上海  普陀区 怒江北路598号2108室(红星世贸大厦) 备案号:沪ICP备08012286号-1        

上海开地提供各类测速电机光电编码器、旋转编码器、倾角传感器、绝对值编码器、超速开关增量式编码器、英国芬纳(Fenner)等产品,是RADIO-ENERGIE、POSITAL、ELTRA授权代理商。


百度统计

沪公网安备 31011402003605号

My title page cont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