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码器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编码器专栏 < 电机上的编码器是怎样运转工作的?

电机上的编码器是怎样运转工作的?

文章来源:www.kindele.com  发布时间:2021/07/12    点击数:

电机编码器

电机运转操作过程中,实时监测电流、转速、转轴的圆周方向相对位置等基本参数,明确电机本体及被拖动机器设备情况,更进一步地实时控制电机和机器设备的运行状况,进而完成 伺服、调速等很多特殊功能。 在这里,应用编码器作为前端测量元件 ,不但较大简化了测量系统,同时精密、安全可靠、功能强大。

编码器是一种将旋转部件位置、位移物理量转换成一串数字脉冲信号的旋转式传感器,这种 脉冲信号被控制系统采集、处理,发出一系列指令,调整改变机器设备的运转情况 。 假如 编码器与齿轮条或螺旋丝杠结合在一起,也可用来测量直线运动部件的位置、位移物理量。

电动机输出信号反馈系统、测量和控制设备中都会采用编码器。 编码器内部结构由光码盘 和接收器两大部分构成,光码盘转动所产生的光变基本参数转换成相应的电基本参数,根据 变频器内前置放大、信号处理系统,输出驱动功率器件的信号。

通常地,旋转编码器能够只回馈一个 速度 信号 ,与设定值 比较 后反馈 给变频器 执行 单元 ,进而 调节 电机 速度 。

依据检测原理,编码器 可分为 光学 式、磁式、感应式 和电容式 。 依据 其刻度 方法 及信号 输出 方式 ,可分为 增量 式、绝对 式以及 混合式 三种 。

增量编码器,其位置 是从零位 标记 开始 计算 的脉冲 数量 明确 的;是将位移 转换成 周期性 电信号,再把这个电信号 转变成 计数 脉冲,用脉冲 的个数表示位移 大小;

绝对 型编码器 的位置 是由输出 代码 的读数 明确 ,一圈 内每个 位置 的输出 代码 读数 是惟一 的,电源 断开 时也不会与实际 位置 失去 一一对应 关系 。 因而 ,增量 编码器 断电 后再次 接通 ,位置 读数 当前 的;绝对 式编码器 的每一个位置 对应 一个 明确 的数字 码,因而 它的指示 值只与测量 的起始 和终止 位置 有关 ,而与测量 的中间 操作过程 无关 。

编码器作为电机 运转 情况 的信息采集 元件 ,根据 机械 安装 方式 与电机 进行 连接 ,大多数 情况 下需要 在电机 上增加 编码器 座和端接 轴。 为了更好地 保证 电机 运转 与采集系统运转 的有效性 和安全性 ,编码器 端接 轴与主轴 的同轴度 要求 是制造 操作过程 的关键 。

版权所有© :上海开地电子有限公司   电话:021-5268 2679   传真: 021-5268 2869   邮箱:sales@kindele.com

总部地址:上海  普陀区 怒江北路598号2108室(红星世贸大厦) 备案号:沪ICP备08012286号-1        

上海开地提供各类测速电机光电编码器、旋转编码器、倾角传感器、绝对值编码器、超速开关增量式编码器、英国芬纳(Fenner)等产品,是RADIO-ENERGIE、POSITAL、ELTRA授权代理商。


百度统计

沪公网安备 31011402003605号

My title page cont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