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码器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编码器专栏 < 光电编码器的工作原理是怎样的?有哪些性能?

光电编码器的工作原理是怎样的?有哪些性能?

文章来源:http://www.kindele.com/  发布时间:2015/12/07    点击数:

  编码器是一种重要的测量物体运动装置,因为不同的原理以及性质机器的分类有很多,其中光电编码器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因为独有的设计优势以及使用性能获得了人们的关注,那么光电编码器的使用性能以及工作原理是怎么样呢?下面上海开地就为大家大致的介绍下:

  简单对设备的工作做一个大致的介绍,在运行的过程中可以借助光电信号之间的相互转换将设备轴(设备在安装的过程中一般都是采用轴连接的方式)上的机械几何位移转换为能够探知的脉冲信号等,光电编码器是目前在大型机械中使用频率最多的机器,在实际的组成中一般将设备分为光栅盘和光电检测装置,每种装置和部件都起着不一样的作用。

  光栅盘在设计的过程中能够将直径上的圆板分为相同的几个等份,最为常见的是利用ABCD的方式将其进行四等份。同时在设备的每个部分上打入一个长方形孔,因为设备和被测量物体的运动轴是相互进行连接的,当电动机进行旋转的过程中光栅盘会和电动机保持相同的转速。利用编码器内部的发光二极管等电子元器件组成的检测装置能够很好的输出相应的脉冲信号,通过内部的微电脑进行计算出脉冲信号的个数能够反映出当时电动机的转速。利用等分可以大致的确定脉冲信号的方向,换句话说可以大致的了解设备运转的方向。

  以上就是光电编码器的工作原理,出于优秀的设备设计以及性能,光电编码器的使用优势非常的明显,不仅有着很好的信号探测能力,同时环境适应能力也相当的出众,有很好的密封性以及设备强度可以很好的支撑设备运行。

  总之,光电编码器优秀的使用性能为设备的使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作为使用者而言,要想自己设备的效果更加的顺畅,选择合适的光电编码器设备商家显得很重要,上海开地是一家专业的光电编码器提供商,欢迎您的咨询。

版权所有© :上海开地电子有限公司   电话:021-5268 2679   传真: 021-5268 2869   邮箱:sales@kindele.com

总部地址:上海  普陀区 怒江北路598号2108室(红星世贸大厦) 备案号:沪ICP备08012286号-1        

上海开地提供各类测速电机光电编码器、旋转编码器、倾角传感器、绝对值编码器、超速开关增量式编码器、英国芬纳(Fenner)等产品,是RADIO-ENERGIE、POSITAL、ELTRA授权代理商。


百度统计

沪公网安备 31011402003605号

My title page cont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