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码器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编码器专栏 < 测速电机的测速方法有哪些种类,各自有哪些特点

测速电机的测速方法有哪些种类,各自有哪些特点

文章来源:http://www.kindele.com/  发布时间:2016/01/06    点击数:

  测速电机是一种重要的测试设备,在很多的场合或者大型机械中都会有这种机器的影子,出于到位的设计以及工艺,测速电机的性能显得更加的出色,受到了各个使用者的青睐和关注。测速电机的测速方法显然是众多的使用者关注的细节,一般我们将其分为三种方式,包括M法,T法,M/T法。

  M法

  我们知道,众多的测速电机在使用的过程中一般分为模拟式以及数字式,测速电机就是能够很好的利用信号之间的相互转换完成信号的测量,M法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它的原理在于开一个时间窗口,在这个窗口内尽量的识别出相应的脉冲个数,在运行的过程中和速度有着很大的关系,速度越快对窗口内的脉冲个数就会越多。作为测速电机的测速方法之一的M法精度和转速有着最为直接的关系,转速越低就会导致精度越高。

  T法

  作为测速电机的测速方法,和M法不同的是,T法的时间窗口是以编码器脉冲作为基础,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时间窗口,在这个时间窗口内,一般以单位的脉冲信号为主,也就是我们同传在使用测速电机的脉冲个数,时间越短,脉冲个数越少。T法的误差相对而言的精度要更多,和M法一样,转速越低的时候,相应的精度也就越高。简单的来说M法和T法都是以时间脉冲作为基础的,相应的测量精度也就更加的出色。

  M/T法

  作为测速电机的测速方法,M/T法和T法有些不同的,相应的T法是一个编码器脉冲作为时间窗口,在相应的M/T法中是以相应的M个脉冲作为时间窗口,利用相应的数字定时器作为基础,这样才会冲击脉冲个数。M/T法是两种方法之间的相互混合,增加了机器的测量精度。

  总之,测速电机的测速方法大致可以分为这样三种,每种测速方法都会显得更加的不一样,无论是测量的方式上还是测试的方法上都是如此,对于使用者而言,大致的了解测速电机的测速方法显得很重要,上海开地是一家测速电机提供商,有着到位的性能以及市场规模,是你理想的选择。

版权所有© :上海开地电子有限公司   电话:021-5268 2679   传真: 021-5268 2869   邮箱:sales@kindele.com

总部地址:上海  普陀区 怒江北路598号2108室(红星世贸大厦) 备案号:沪ICP备08012286号-1        

上海开地提供各类测速电机光电编码器、旋转编码器、倾角传感器、绝对值编码器、超速开关增量式编码器、英国芬纳(Fenner)等产品,是RADIO-ENERGIE、POSITAL、ELTRA授权代理商。


百度统计

沪公网安备 31011402003605号

My title page cont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