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码器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编码器专栏 < 绝对值旋转编码器为什么会丢失位置?

绝对值旋转编码器为什么会丢失位置?

文章来源:http://www.kindele.com/  发布时间:2019/05/24    点击数:   绝对值编码器广泛应用于自动控制,自动测量、遥控、计算机技术以及在数控机床上作角度和纵、横坐标的测量等,其坚固、可靠性高,寿命长,耐环境性强,其中以博思特POSITAL、雷恩等进口编码器为代表,深受大家的青睐。绝对值旋转编码器即使在断电的情况下,也不会丢失位置,不过,在实际的使用过程中,还是有偶尔丢失的情况发生,绝对值旋转编码器为什么会丢失位置?
绝对值旋转编码器为什么会丢失位置?
  一、没有正确的使用绝对值旋转编码器

  1、在回零的时候,未使用编码器标定,而是强制当前位置值,比如只用set home position来设置零点,此时回零状态断电后丢失。

  2、实际行程超出编码器量程,重新上电时,位置不准。可能使用虚拟圈数来扩展量程。

  3、编码器校准后,进行了下载操作,把之前的回零状态又给冲掉了,此时需要重新回零。

  二、其他原因

  1、无法读取CF卡中的备份文件,在诊断缓冲区可以读到错误条目

  2、电源电压闪变造成位置丢失

  3、EMC原因造成位置丢失

  4、硬件坏了

  POSITAL绝对值旋转编码器特点:

  运动控制应用(从工厂自动化到移动机械的控制系统)需要精确、实时地掌握机械设备物理位置信息。绝对式旋转编码器,在设备供电损耗状态下,不会丢失设备的绝对定位信息,能精确、清晰地测量。

  1、断电后定位信息维持

  2、无电池多圈技术:无需更换电池

  3、不锈钢系列

  4、高防震,防抖动性能

  上海开地电子有限公司为德国博思特(POSITAL)在中国地区的唯一官方金牌代理,负责POSITAL品牌在相关行业及领域内的产品营销及售后服务!欢迎选购。

  德国FRABA公司从1918起长期致力于高端机电产品的研发及生产,是欧洲机电产品的领跑者。特别是传感器编码器方面,在Profibus,CANopen,Devicenet,SSI,Bit Parallel,Interbus总线输出方式产品设计和质量上与其他产品相比具有绝对优势。FRABA绝对值编码器领导品牌至今。FRABA产品在钢铁、包装机械、机械人等领域有广泛应用。

版权所有© :上海开地电子有限公司   电话:021-5268 2679   传真: 021-5268 2869   邮箱:sales@kindele.com

总部地址:上海  普陀区 怒江北路598号2108室(红星世贸大厦) 备案号:沪ICP备08012286号-1        

上海开地提供各类测速电机光电编码器、旋转编码器、倾角传感器、绝对值编码器、超速开关增量式编码器、英国芬纳(Fenner)等产品,是RADIO-ENERGIE、POSITAL、ELTRA授权代理商。


百度统计

沪公网安备 31011402003605号

My title page cont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