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码器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编码器专栏 < 多圈绝对值编码器的关键问题是:可靠性 !

多圈绝对值编码器的关键问题是:可靠性 !

文章来源:www.kindele.com  发布时间:2021/04/13    点击数:

多圈绝对值编码器的容错性给运动控制造成的好处

在传动输出轴上加装多圈绝对值编码器 ,数据同步问题 、有效与可靠性问题能够简单化 每一传动轴 上能够获取绝对值编码器坐标具体位置 ,无不确定性 ,可准确定位 ,不需要找零 ,容错性效率更高。 绝对值编码器坐标中与其他运动轴的相互位置关系确认 ,可比较容易达到多轴数据同步 、联动。

多圈绝对值编码器
全行程绝对值编码器的机械齿轮箱绝对值多圈编码器 ,它的关键也是可靠性 ,在应用中首次调试对齐 零位后,就不应该还有错码还有零点具体位置跑丢。 由于装在传动后的输出工艺端,它的精度与响应直接对应加工精度与响应 ,它与其它轴相互间的影响也非常简单 ,大家在首次零点对齐后,各轴的绝对值 坐标也是确认的,不受传动误差 、传动机械磨损 、加工工艺端负载的变化的不确定性的影响 各轴的位置关系仅仅与其运动控制有关 ,这也是真正的多轴数据同步控制系统大闭环

多圈编码器
在以多轴运动控制的考虑中,应尽量减少各单轴的不确定性 ,已经没有时间去验证编码器反馈数据是否 有错,是否需要等单个哪一轴去找一下零位 在多个运动轴控制中,只要有一个轴数据出错 ,或者无法判断是否出错 ,都将造成全部系统的紊乱 、停机,乃至事故。 为此,我再三坚持的电子多圈是以计数器计数多圈的,尤其是在停电情况下的微功耗计数圈数 ,其存有的不确定性 既然要用绝对值多圈 编码器的功能,就不可忽略多圈绝对值编码器的关键问题 ,是容错性可靠性 ,编码原理上不能有不确定性

开地电子本着“以市场为先导,以技术为依托,以质量为生命,以服务为保证”的企业理念,汇集国际及国内领先技术,提供满足顾客要求的高品质、高性能的编码器等产品。

版权所有© :上海开地电子有限公司   电话:021-5268 2679   传真: 021-5268 2869   邮箱:sales@kindele.com

总部地址:上海  普陀区 怒江北路598号2108室(红星世贸大厦) 备案号:沪ICP备08012286号-1        

上海开地提供各类测速电机光电编码器、旋转编码器、倾角传感器、绝对值编码器、超速开关增量式编码器、英国芬纳(Fenner)等产品,是RADIO-ENERGIE、POSITAL、ELTRA授权代理商。


百度统计

沪公网安备 31011402003605号

My title page cont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