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码器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编码器专栏 < 增量式光电编码器的各种技术规格都有哪些

增量式光电编码器的各种技术规格都有哪些

文章来源:http://www.kindele.com/  发布时间:2015/06/29    点击数:

  我们在使用增量式编码器的时候,不同的领域对于技术规格经常会有不同的要求,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它的分辨率、精度、输出信号,是否稳,响应频率和输出形式是什么。

  增量式光电编码器的精度与分辨率是两个不同的概念,它们之间没有关系,精度是一种度量,精度通常精确到一定的角度,角分或角秒来表示。编码器的精度与加工码盘透光缝隙的质量有关,码盘制造精度也会受到它的机械旋转的影响,并与编码器的安装技术相联系。

  光电编码器的分辨率的表示是编码器轴转动一圈所产生的输出信号基本周期数,也就是每转的脉冲数。码盘上的透光缝隙的数目就等于编码器的分辨率,码盘上刻的缝隙越多,编码器的分辨率就越高。在工业电气传动中,根据不同的应用对象,可选择分辨率通常在500到6000转的增量式光电编码器,最高可以达到万转以上。

  编码器输出信号的稳定性是指在实际运行条件下,保持规定精度的能力。影响编码器输出信号稳定性的主要因素是温度对电子器件造成的漂移、外界加于编码器的变形力以及光源特性的变化。由于受到温度和电源变化的影响,编码器的电子电路不能保持规定的输出特性,在设计和使用中都要给予充分考虑。

  编码器输出的响应频率是光电检测器件、电子处理线路的响应速度来决定的。当编码器高速旋转时,如果其分辨率很高,那么编码器输出的信号频率将会很高。如果光电检测器件和电子线路元器件的工作速度与之不能相适应,就有可能使输出波形严重畸变,甚至产生丢失脉冲的现象。这样输出信号就不能准确反映轴的位置信息。所以,每一种编码器在其分辨率一定的情况下,它的最高转速也是一定的,即它的响应频率是受限制的。

  很多时候,直接从编码器的光电检测器件获取的信号电平较低,波形也不规则,还不能适应于控制、信号处理和远距离传输的要求。所以,在编码器内还必须将此信号放大、整形。经过处理的输出信号一般近似于正弦波或矩形波。由于矩形波输出信号容易进行数字处理,所以这种输出信号在定位控制中得到广泛的应用。

      采用正弦波输出信号时基本消除了通过使用编码器输出侧的晶体管集电极开路输出这种输出方式,将晶体管的发射极引出端子连接起来,断开集电极与端子,并把集电极作为输出端。在编码器供电电压和信号接受装置的电压不一致的情况下,建议使用这种类型的输出电路。主要应用领域有电梯、自动化设备、印刷机械、针织机械等等非常多方面。

版权所有© :上海开地电子有限公司   电话:021-5268 2679   传真: 021-5268 2869   邮箱:sales@kindele.com

总部地址:上海  普陀区 怒江北路598号2108室(红星世贸大厦) 备案号:沪ICP备08012286号-1        

上海开地提供各类测速电机光电编码器、旋转编码器、倾角传感器、绝对值编码器、超速开关增量式编码器、英国芬纳(Fenner)等产品,是RADIO-ENERGIE、POSITAL、ELTRA授权代理商。


百度统计

沪公网安备 31011402003605号

My title page cont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