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码器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编码器专栏 < 简单介绍编码器的分辨率

简单介绍编码器的分辨率

文章来源:http://www.kindele.com  发布时间:2015/07/01    点击数:

  大家都知道分辨率是说一个图片的清晰度,那么用在编码器上的分辨率是什么意思呢?上海开地的专业人员告诉我们,分辨率CPR是用于光电编码器器上的单位名称,它是编码器的一种参数,CPR就是单位分辨率的旋转格数。

  我们知道,用于编码器有好几种类型,不同的型号的机器分辨率也不一样,通俗的讲,编码器的分辨率就是转一圈输出多少信号,这个转台旋转的精度,就是编码器的分辨率,也就是直线位移测量的精度,光电编码器的分辨率,可以控制机器更加准确地精度以及伺服电机的性能,让编码器的性能得到更好的优化,因此分辨率的大小是编码器一个很重要的性能。

  那么,编码器中的分辨率如何确定的呢?

  一般来说,光电编码器的分辨率都是按照脉冲来计算的,电机要求的基本脉冲都要求不低于2500,分辨率代表了编码器的精度,因此脉冲越高,分辨率也越高。在编码器输入信号之后,要进行几倍的频处理,因此,分辨率能够得到一定的提高,分辨率在输出编码以后,每一个编码之间会有相位差,在通过相位差我们就可以知道机器里面马达的正反转面,这样就可以通过每一个编码的脉冲来得知编码器的分辨率。

  除此之外,知道了编码器的脉冲如何形成,也可以看出编码器的分辨率,那么就要去观察编码器的刻线参数和排列的规则是什么,刻线的宽度要和间隔距离相等,一般的编码器都有四条相同的刻线,可以检测波形形成的过程,每一条波形都能够检测出编码器的信号强度,也就是编码器的正弦波形。

  综上所述,编码器的分辨率就是代表编码器精度的一个参数,它是通过机器装置精确的计算得出的,经过脉冲形成的原理,分辨率得到一个完全的展现,所以不论是在购买编码器还是使用编码器的时候,都要考虑到编码器的分辨率大小。

 

版权所有© :上海开地电子有限公司   电话:021-5268 2679   传真: 021-5268 2869   邮箱:sales@kindele.com

总部地址:上海  普陀区 怒江北路598号2108室(红星世贸大厦) 备案号:沪ICP备08012286号-1        

上海开地提供各类测速电机光电编码器、旋转编码器、倾角传感器、绝对值编码器、超速开关增量式编码器、英国芬纳(Fenner)等产品,是RADIO-ENERGIE、POSITAL、ELTRA授权代理商。


百度统计

沪公网安备 31011402003605号

My title page cont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