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码器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编码器专栏 < 伺服电机和步进电机的区别是什么

伺服电机和步进电机的区别是什么

文章来源:http://www.kindele.com/  发布时间:2015/06/25    点击数:

  在对机械设备进行使用的时候,对于一些性能相似的设备来说,都应该要加以区别。特别是测速电机的运用,在对伺服电机与步进电机进行使用的时候,就应该要对伺服电机和步进电机的区别有所了解。

  不过对于操作人员来说,在进行区别的时候,就应该要对相应的性能进行比对。不仅电机主要是一种离散运动的装置,可以与现代数字控制技术有着本质上的联系,而且在我国的数字控制系统当中,使用量非常广泛。而相应的伺服电机,主要是在数字控制系统当中,进行相应的使用。不过该设备,相应的稳定性,相对要强一些。

  同时在对伺服电机和步进电机的区别进行了解的时候,还应该要对控制精度情况有所了解。两相混合式步进电机,相应的角度在三十六度左右,属于一些高性能的电机。并且相应的距角度相对要小一些,存在一定的兼容性,用途相对要广泛一些。而交流伺服电机,相应的控制精度都是由电机旋转编码器进行保证。此时对具体的驱动性能,和相应的脉冲情况进行了解,就显得非常重要。

  当然这个时候,还应该要对相应的低频特性有所掌握。通常情况下,一些步进电机,在低速运行的时候,往往会出现低频振动的现象。而相应的振动频率与相应的负载情况,都应该要与驱动的性能关联在一起。因为频率的情况,对电机的运行情况,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在对伺服电机和步进电机的区别进行了解的时候,还应该要对矩频特性进行了解。通常情况下,矩频率输出,都会随着转速的升高,而在不同的变化。而且在出现较高转速的时候,相应的速度,就会出现立马下降的情况。

  并且测速电机与伺服电机之间,相应的过载能力,也会有所不同。通常情况下,伺服电机不具有过载的能力,而测速电机相应的过载能力要强一些。过载能力较强的话,那么在进行运行的时候,相应的稳定性相对要高一些。

  此时在对伺服电机和步进电机的区别了解的时候,还应该要对运行性能有所了解。主要从开环控制与停止时转速等相应的情况有所了解,当然对相应的响应时间了解,同样显得非常重要。

版权所有© :上海开地电子有限公司   电话:021-5268 2679   传真: 021-5268 2869   邮箱:sales@kindele.com

总部地址:上海  普陀区 怒江北路598号2108室(红星世贸大厦) 备案号:沪ICP备08012286号-1        

上海开地提供各类测速电机光电编码器、旋转编码器、倾角传感器、绝对值编码器、超速开关增量式编码器、英国芬纳(Fenner)等产品,是RADIO-ENERGIE、POSITAL、ELTRA授权代理商。


百度统计

沪公网安备 31011402003605号

My title page cont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