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码器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编码器专栏 < 超速开关是怎样保护直流电动机的

超速开关是怎样保护直流电动机的

文章来源:www.kindele.com  发布时间:2015/08/21    点击数:

  超速开关一直都在工业生产中担任直流电动机保护的工作,所以也有人将它叫做离心开关,正式因为和磁场的方向成反比,超速开关不像普通的开关,用在工业机械领域中,磁场越小,那么电机的速度机越大,直流电动机就需要超速开关的保护。

  为什么直流电动机要进行保护呢?因为直流电动机是将电能转换为机械能的原理来工作的,它的调速性能是非常好的,如果一旦失去磁场的力量,就会使电机转动的速度超过可以承受的范围,最终的结果是烧坏机械设备。

  我们来分析直流电动机的励磁方式,有永磁、他励、和自励三种,如果细分下来还可以把自励分为并励、串励和复励,由此看来,电动机的励磁方式和电流的分布方式串联、并联是一样的道理,所以说电动机的励磁是利用电磁感应的工作原理来进行工作的设备,励磁是它工作的磁场环境,励磁,还可以解释为像发电机转子提供电源的设备。

  如果直流电动机的在工作的过程中励磁过小,就会使直流电动机的转速加快,直流电动机就是利用这种方法来给电动机提速的,以额定的功率和转速为基本点,利用调节电枢和电流来进行调速,因为线圈中可以产生感应的电流可以平衡电动机的转速,让电动机的功率变成恒定功率,从而把电动机的转动速度提高,如果没有励磁的存在,电动机的负载能力就很小,甚至在没有负载的时候就会发生飞车情况的发生,速度提高到非常快的程度,这是很危险的,整个系统也会随之变得危险,所以在直流电动机运行的过程中,对于励磁必须很好的控制,很早的时候就要开始,很晚的时候就要断开,因此直流电动机就需要超速开关的保护。

  总的来说,超速开关就是来确保直流电动机的转速处于安全的范围内,因为励磁的原因会使电动机的速度快到超过正常的范围,这会使工作过程产生很大的风险,超速开关就以这个目的而制造的。

本文来自绝对值编码器http://www.kindele.com/juedzbmq/)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阅读:

超速开关是怎样保护直流电动机的

光电编码器有哪些其他的性能

两种eltra编码器的特点介绍

版权所有© :上海开地电子有限公司   电话:021-5268 2679   传真: 021-5268 2869   邮箱:sales@kindele.com

总部地址:上海  普陀区 怒江北路598号2108室(红星世贸大厦) 备案号:沪ICP备08012286号-1        

上海开地提供各类测速电机光电编码器、旋转编码器、倾角传感器、绝对值编码器、超速开关增量式编码器、英国芬纳(Fenner)等产品,是RADIO-ENERGIE、POSITAL、ELTRA授权代理商。


百度统计

沪公网安备 31011402003605号

My title page cont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