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绝对值编码器H心技术取得突破

绝对值编码器H心技术取得突破

文章来源:www.kindele.com  发布时间:2021/04/07    点击数:       经中科院院士尤政领衔的业界专家团评定,中国自主研发的高精密度绝对值旋转光电编码器核心芯片及相关技术应用为国内首创,达国际先进水平。

明确指出,旋转光电编码器是一款运用光电原理取得旋转轴转动角度发生变化的传感器 ,集光学、电子和精密的机器设备技术应用于一体,用于电梯、机器人、无人机、数控机床、精雕机、医疗器械等,是实现了智能制造过程中必不可少的控制传感器运用设备。

绝对值编码器

      据北京市中微锐芯科技有限公司技术人员详细介绍,当前旋转光电编码器的关键芯片严重依赖进口,而中国编码器厂家的产品大多数采用德日的整体解决方案。
      据统计,该技术团队自主研发攻克了光电编码器核心技术,旋转光电编码器芯片由光电二极管阵列、高精密度低噪声运算放大器 、第二级固定增益放大器和带回差的迟滞比较器等构造 ,精度达到23位。 该芯片集成微型3通道光学游标编码技术应用、实时光强校准技术应用,能解决 LED发光随温度发生变化、LED光老化、码盘蒙受油渍浮灰、探测器表层洁净度不高等环境因素对编码器读数造成的干扰,提升编码器的重复精度和定位精度 。
      该技术团队还创造发明了一款新的分体式编码器结构,并由此结构衍生新的分体式编码器校准具体方法和安装方法,大幅度降低分体式编码器校准和安装过程中的操作难度,明显大幅度降低分体式编码器的整机厚度,大幅度降低编码器的安装空间。

版权所有© :上海开地电子有限公司   电话:021-5268 2679   传真: 021-5268 2869   邮箱:sales@kindele.com

总部地址:上海  普陀区 怒江北路598号2108室(红星世贸大厦) 备案号:沪ICP备08012286号-1        

上海开地提供各类测速电机光电编码器、旋转编码器、倾角传感器、绝对值编码器、超速开关增量式编码器、英国芬纳(Fenner)等产品,是RADIO-ENERGIE、POSITAL、ELTRA授权代理商。


百度统计

沪公网安备 31011402003605号

友情链接: 雷恩,博斯特编码器 Precilec雷恩编码器 IKO轴承 自动焊锡机 筛粉机 家用电动葫芦 伺服电机

My title page cont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