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码器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编码器专栏 < 卡伦CARLEN磁致伸缩位移传感器在步进式加热炉的应用

卡伦CARLEN磁致伸缩位移传感器在步进式加热炉的应用

文章来源:开地电子原创  发布时间:2021/03/23    点击数:

步进式加热炉是一种靠炉底或水冷金属梁的上升、前进、下降、后退的动作把料坯一步一步地移送前进的连续加热炉。

它是靠专用的步进机构,按照一定的轨迹(通常是矩形轨迹)运动,使炉内的钢料一步一步地前进。

步进式加热炉的重要的特点:钢料在炉内靠步进梁上、下往复运动而移动,各钢料之间有一定间隔,钢料可以四面受热,热效率高,加热时间短,氧化铁皮少,脱碳可能性小,不会产生粘钢,钢料表面不会产生划伤,有利于消除黑印,提高加热质量。

在自动化控制方面,要检测步进梁的升降移动缸和水平移动缸的精确位置,所以对传感器的要求不仅仅是分辨率高,还需要有较小的误差,也就是高的精度;如此同时,因为步进式操作,对检测的传感器的使用寿命有较高的要求;钢铁加热环境,本身对温度的耐受性有较高的要求,高温使用环境,相应的要求传感器要有较大的温度耐受范围。

结合步进式加热炉的特点,如何解决传感器的高精度,高分辨率,更高的使用寿命,更大的温度耐受范围,我们做了个产品的横向和纵向比较。

相比较其他类别传感器:

相较于同类产品卡伦CARLEN产品有着更加贴合钢铁应用环境的优势:

卡伦CARLEN磁致伸缩位移传感器具有了天然的优势,相比其他类别的传感器,不仅仅是高的分辨率和高的精度,还有更大的测量量程以及良好的适应恶劣环境,并有较长的使用寿命。

相比同类产品:卡伦CARLEN磁致伸缩位移传感器有更大的温度耐受范围,更高的精度,以及更多的接口输出;在防护方面,CARLEN Sensors采用全球先进的波导丝传输技术及军工级别的电子舱密封工艺,所以严格密封等级是卡伦CARLEN磁致伸缩位移传感器的又一大特色。

考虑到使用成本和使用寿命,以及稳定的工作能力,严密的防护加上先进的传输技术,卡伦CARLEN磁致伸缩位移传感器在同类产品中又是出类拔萃的。

卡伦CARLEN磁致伸缩位移传感器

实际上,卡伦CARLEN磁致伸缩位移传感器已经在想当多的应用环境中使用,特别是针对步进式加热炉这样对精度,量程,分辨率,使用寿命,成本方面要求如此高的应用环境。

CARLEN传感器检测出步进梁的升降移动缸和水平移动缸的精确位置,通过液压系统的伺服或比例控制多缸同步。

卡伦CARLEN磁致伸缩位移传感器

在步进式加热炉的应用中,不难看出卡伦CARLEN磁致伸缩位移传感器具有着众多优点,另外卡伦CARLEN磁致伸缩位移传感器还有着一下优点:

1、无可比拟的环境适应性 Enironmental adaptation

A、不锈钢管外壳,精密焊接处理,耐压、防尘、抗污

B、耐压圆管外壳可达34MPa(长期)/69MPa(峰值)

C、电气防护等级达到IP65、IP67、IP68(定制)

D、工作环境温度范围可达 -40℃~+105℃

2、实时可靠的绝对位置测量 real time, reliable Absolute Position

A、极小更新时间,500mm以下<0.5ms(2000Hz)

B、非接触式测量,永不磨损,检测精度始终如新

C、绝对位移测量,不受掉电影响,替代旋转编码器

D、独特的检测方式,几乎不受热胀冷缩影响

E、核心部件经过耐久性测试、冲击测试、振动测试

3、丰富多样的电气接口类型 affluent type of electrical interface

A、模拟量输出:4~20mA和0~10VDC

B、SSI输出:24位、25位和26位,二进制或格雷码

C、Profibus总线:完善的gsd文件,可自由组态

D、Canbus总线:可直接与计算机PCI卡连接

E、Modbus总线:RS485/232转换器与计算机直连

4、易拆易用的通用安装方式Simple and convenient installation

A、内置式采用M18×1.5国标螺纹安装

B、外置式采用铝型材导轨形式,对应开口磁环或滑块

C、航空插头型号与同类产品兼容,并有相同的线序

D、更换时可仅替换电子头部分,毋须拆卸耐压测杆

5、友好高效的人机界面 friendly human-computer interface

A、LED灯,实时状态显示

B、特有便携式诊断仪,可方便判断传感器状态

C、手持式编程器,可任意设置量程内某点为任意值

6、全面智能的安全措施 intelligent security measures可靠的绝对位置测量 real time, reliable Absolute Position

A、内置光电隔离,有效防止共地干扰、静电干扰

B、自恢复式保护功能,可同时保护控制器和传感器

C、提供反极性30V、超压36V保护

版权所有© :上海开地电子有限公司   电话:021-5268 2679   传真: 021-5268 2869   邮箱:sales@kindele.com

总部地址:上海  普陀区 怒江北路598号2108室(红星世贸大厦) 备案号:沪ICP备08012286号-1        

上海开地提供各类测速电机光电编码器、旋转编码器、倾角传感器、绝对值编码器、超速开关增量式编码器、英国芬纳(Fenner)等产品,是RADIO-ENERGIE、POSITAL、ELTRA授权代理商。


百度统计

沪公网安备 31011402003605号

My title page cont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