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提供编码器检测、维修服务

提供编码器检测、维修服务

文章来源:http://www.kindele.com/  发布时间:2009/03/20    点击数:

  根据众多客户的实际反映和需求,我公司现在提供国内外编码器检测、检修及保养维护等业务!欢迎广大有此项业务的客户来电来函咨询和交流。

  检测地点:首先在公司内部做个全面系统的检测,如果碰到国内解决不了的问题,经由同客户商讨同意后,可送至国外进行定点检修。

  检测人员:具有丰富的编码器加工、制造和设计的专业工程师

  检测内容:首先因为编码器本身是集合光学、电子学及机械学三种科学的交叉而汇聚成的工业产品,所以我们将从以上这3个领域所对应的部件依次进行检测和判断,找出最终出问题的部件,并进行更换和处理。

  分析一:光学部分的问题分析及解决方案

  (1) 判断发光元件及光电接收元件是否有烧坏的可能。如果的确是这两部分的某一部分或全部出了问题,则要根据手中编码器的整体结构及所使用的元件做出定论,是否有可以替换相同元件、是否能保证更换后的元件实现之前的精确对位……

  (2) 检查光栅(动光栅DISC, 定光栅MASK)部分是否有损伤或灰尘覆盖。如果是灰尘或其他杂物堵塞了光孔,则可以轻易处理好。如果是光盘出现了划伤或裂痕,则可以宣告该编码器已无修复之可能……

  (3) 机械飘逸问题。因为编码器光电信号的转换是靠主轴上的轴承来实现其运转的,长时间的使用可能会导致主光栅随着轴承或轴的径向摆动而失最初的完好精准对位,这种现象对于分辨率比较低的编码器来说影响不大,但对于脉冲较高的编码器,将导致编码器输出信息不再精准。

  分析二:电子部分的问题分析及解决方案

  (1) 首先通过信号检测设备(示波器、万用表)来检测在通电状态下的各自信号输出,如果一个信号都检测不到,则可以推断是否为编码器电源部分烧掉或损害。

  (2) 在通电状态下,如果能检测到部分信号有而部分信号无的现象。则可以推断是否为集成处理芯片某几个端子坏掉,或则为电路板信号输出部分与之相连的某个元器件坏掉,通过万用表就可以把上述症结给检测出来。

  (3) 如果集成处理芯片及输出部分元器件都么有坏,那就要阁下费点苦心了,从几个重要的集成处理芯片输出部分一个个来检测对应的晶体管是否有烧掉的可能,相信只要用心去找,一定能找出问题之所在。

  (4) 还有就是屏蔽部分处理的怎么样,有时候会因为屏蔽处理不好,会导致烧坏某个元器件的可能….

  分析三:机械部分的问题分析及解决方案

  (5) 机械部分是整个编码器良好运转的最重要的部分。基本上可以这么讲:如果该编码器机械部分损坏了,比如轴或轴承坏掉了,那也基本上宣布该编码器无修复之可能。

版权所有© :上海开地电子有限公司   电话:021-5268 2679   传真: 021-5268 2869   邮箱:sales@kindele.com

总部地址:上海  普陀区 怒江北路598号2108室(红星世贸大厦) 备案号:沪ICP备08012286号-1        

上海开地提供各类测速电机光电编码器、旋转编码器、倾角传感器、绝对值编码器、超速开关增量式编码器、英国芬纳(Fenner)等产品,是RADIO-ENERGIE、POSITAL、ELTRA授权代理商。


百度统计

沪公网安备 31011402003605号

My title page cont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