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传感器简介以及选型指导

传感器简介以及选型指导

文章来源:http://www.kindele.com/  发布时间:2008/09/29    点击数:

  1:传感器简介

  最广义地来说,传感器是一种能把某个物理量或化学量转变成便于捕捉和利用的电信号的器件或设备。国际电工委员会相关阅读请上墨幽中文网 http://www.moyou17v.com/ 墨幽中文网(IEC:International Electrotechnical Committee)的定义为:“传感器是测量系统中的一种前置部件,它将输入变量转换成可供测量的信号”。按照格普等的说法是:“传感器是包括承载体和电路连接的敏感元件”,而“传感器系统则是组合有某种信息处理(模拟或数字)能力的传感器”。传感器是传感器系统的一个组成部分,它是被测量信号输入的第一道关口。

  如果把计算机、可编程控制器比喻为自动化控制系统的“大脑”,那么传感器则就是自动化控制系统的“眼睛”,是机电一体化的信息反馈装置和原件。由计算机处理单元、执行机构、执行机构内部反馈所构成的控制系统,称之为开环控制系统;由计算机处理单元、执行机构、执行机构内部反馈、执行效果外部传感器信息反馈构成的控制系统,称为闭环控制。

  传感器的电信号有模拟量型和数字量型:模拟量就是以电流或电压的输出大小变化模拟被测量物理量的大小,如果传感器输出的模拟量电信号已经是国际标准的信号,例如4—20mA、0—20mA、1—5V、0—10V等,这样的传感器有时也称为变送器。

  传感器的电信号有时也用电压、电流高于某个域置或低于某个域置来代表1或0的数字信息,或用光信号的通、暗来传递信息,这样的传感器就是数字量输出型。

  2:传感器系列分类

  从内部测量原件上来分:

  电阻应变式传感器

  电容式传感器

  电感式传感器

  压电式传感器

  磁电式传感器

  热电式传感器

  光电式传感器

  光导纤维式传感器

  从所被测的物理或化学量来分:

  压力传感器

  位移传感器

  流量传感器

  角位移传感器

  速度传感器

  温度传感器

  湿度传感器

  风速传感器

  张力传感器

  气体检测传感器

  微波传感器

  生物传感器

  ……..

  3:传感器选型要点

  1) 输入量程 (这是所有选择传感器的最基本点,比如位移:0-100mm;压力 0-200 bar…)

  2) 输出信号 (这要依据所选的传感器所对应的控制器的接收信号,标准的模拟信号有4-20Ma、0-10V、数字RS422…)

  3) 精度要求 (精度参数包括有分辨率、非线性度、最大偏差等,我们要依据我们现场所需求的最佳精度为标准,并不是精度越高就越好,是以实际要求为准)

  4) 供电电压 (标准的传感器因为与PLC相连接,所以一般情况下的使用电压为DC 24V,但也有特殊的,比如5V DC,或其它的,这个也要事先弄明白)

  5) 机械接口连接部分 (传感器为机电一体化的最好实例,所以机械这一块也非常之重要。在选择一款传感器之前,必须要把该传感器所安装或固定的机械规格确定好,比如螺纹接口:G 1/4 、1/4 NPT 、M23X12等等,如果规格对不上,则所购买的东西将会很麻烦)

版权所有© :上海开地电子有限公司   电话:021-5268 2679   传真: 021-5268 2869   邮箱:sales@kindele.com

总部地址:上海  普陀区 怒江北路598号2108室(红星世贸大厦) 备案号:沪ICP备08012286号-1        

上海开地提供各类测速电机光电编码器、旋转编码器、倾角传感器、绝对值编码器、超速开关增量式编码器、英国芬纳(Fenner)等产品,是RADIO-ENERGIE、POSITAL、ELTRA授权代理商。


百度统计

沪公网安备 31011402003605号

My title page cont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