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码器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编码器专栏 < 增量旋转编码器选型注意事项

增量旋转编码器选型注意事项

文章来源:http://www.kindele.com/  发布时间:2019/05/29    点击数:   旋转编码器是一种采用光电等方法将轴的机械转角转换为数字信号输出的精密传感器,分为增量式旋转编码器和绝对式旋转编码器,那么,增量旋转编码器选型注意事项都有哪些?
增量旋转编码器选型注意事项
  一、增量旋转编码器选型注意事项

  应注意三方面的参数:

  1.械安装尺寸,包括定位止口,轴径,安装孔位;电缆出线方式;安装空间体积;工作环境防护等级是否满足要求。

  2.分辨率,即编码器工作时每圈输出的脉冲数,是否满足设计使用精度要求。

  3.接口,编码器输出方式常见有推拉输出(F型HTL格式),电压输出(E),集电极开路(C,常见C为NPN型管输出,C2为PNP型管输出),长线驱动器输出。其输出方式应和其控制系统的接口电路相匹配。

  二、如何使用增量旋转编码器

  1,增量型旋转编码器有分辨率的差异,使用每圈产生的脉冲数来计量,数目从6到5400或更高,脉冲数越多,分辨率越高;这是选型的重要依据之一。

  2,增量型编码器通常有三路信号输出(差分有六路信号):A,B和Z,一般采用TTL电平,A脉冲在前,B脉冲在后,A,B脉冲相差90度,每圈发出一个Z脉冲,可作为参考机械零位。一般利用A超前B或B超前A进行判向,但具体情况要看产品说明。

  3,使用采集数据,可选用高速计数模块;使用机采集数据,可选用高速计数板卡;使用采集数据,建议选用带光电耦合器的输入端口。

  4,牢固安装增量旋转编码器,以免在使用过程中因震动而松动。

  5,增量旋转编码器接线时,请确认负载不能超过其最大允许值以及偏差。

  6,锁紧增量旋转编码器联轴周边的螺丝,以免使用过程中松动。

  7,加在增量旋转编码器上的振动,往往会成为误脉冲发生的原因。因此,应对设置场所、安装场所加以注意。当每转发生的脉冲数越多,这时旋转槽圆盘的槽孔间隔越窄,就会越易受到振动的影响。在当低速旋转或停止时,加在编码器的轴或本体上的振动使旋转槽圆盘抖动,随时都可能会发生误脉冲。

  8,配线应在电源OFF状态下进行,电源接通时,若输出线接触电源,则有可能会损坏增量旋转编码器输出回路。

  9,为了避免量旋转编码器感应噪声等,要尽量用最短距离配线。向集成电路输入时,特别需要注意这一点。

  三、增量旋转编码器接线

  增量式旋转编码器一般具有5条引线,1条是COM端线,另1条是电源线,还有其余3条是脉冲输出线。首先电源-端要与编码器的COM端连接,接着+端与编码器的电源端连接。这时编码器的COM端与PLC输入COM端连接,A、B、Z两相脉冲输出线直接与PLC的输入端连接,A、B为相差90度的脉冲。最后增量式旋转编码器还有一条屏蔽线,在使用时将屏蔽线接地,可以有效提高抗干扰能力。

  注意要点:当工作电压与PLC的输入电压不同时,需要注意的一点是,外接电源的电压必须要在DC30V以下,超过这个工作电压,则编码器内部可能会发生损坏。

  在选择旋转编码器的时候,可以从性能、性价比、使用寿命、正规渠道等方面去找合适的旋转编码器,上海开地电子专注于编码器行业达12年之久,为客户提供最为丰富多选的产品以下:增量旋转编码器、光电式&磁电式、增量式编码器&绝对值编码器、空心轴套式&实心轴式、普通工业级&特殊防暴式、普通外壳&不锈钢壳体、玻璃码盘&金属码盘、自带轴承式&无轴承式、迷你紧凑型&超大尺寸型、轻载型&重载型、普通温度&耐高温型、单编码器&双编码器、模块化装配…...欢迎选购。

版权所有© :上海开地电子有限公司   电话:021-5268 2679   传真: 021-5268 2869   邮箱:sales@kindele.com

总部地址:上海  普陀区 怒江北路598号2108室(红星世贸大厦) 备案号:沪ICP备08012286号-1        

上海开地提供各类测速电机光电编码器、旋转编码器、倾角传感器、绝对值编码器、超速开关增量式编码器、英国芬纳(Fenner)等产品,是RADIO-ENERGIE、POSITAL、ELTRA授权代理商。


百度统计

沪公网安备 31011402003605号

My title page cont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