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码器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编码器专栏 < 旋转编码器输出形式集电极开路输出 、电压输出 、互补输出和线性驱动输出的差异有哪些 ?

旋转编码器输出形式集电极开路输出 、电压输出 、互补输出和线性驱动输出的差异有哪些 ?

文章来源:www.kindele.com  发布时间:2021/05/25    点击数:

问题 1旋转编码器 的输出形式集电极开路输出 、电压输出 、互补输出和线性 驱动 输出的差异有哪些 ?

       集电极 开路 输出 是以输出 电路 的晶体管 发射极 作为 公共 端,并且 集电极 悬空 的输出 电路 。 通常 分成 NPN集电极 开路 输出 和PNP集电极 开路 输出 。

    旋转编码器

电压 输出 是在集电极 开路 输出 的电路基础 上,在电源 间和集电极 之间 接了一个 上拉电阻 ,导致 集电极 和电源 之间 能有一个 比较稳定 的电压 模式 。

       互补 输出 是输出 上具有 NPNPNP两种 输出 晶体管 的输出 电路 。 根据 输出 信号 的[H][L]2个 输出 晶体管 交互进行[ON ][OFF]动作 ,比集电极 开路 输出 的电路 传输 距离 能稍远,也可与集电极 开路 输入 机器 (NPNPNP)连接 。 输出 电路 见。

       线性 驱动 输出 是运用 RS -422标准 ,用AM26LS 31 芯片 运用 于高速 、长距离 数据传输 的输出 模式 。 信号 以差分 形式 输出 ,因此 抗干扰能力 更强。 输出 信号 需专门 能接收 线性 驱动 输出 的设备 才能 接收 。 输出 电路

旋转编码器1

问题 2绝对型编码器 的输出 代码 二进制码 、BCD码和格雷 二进制码 的差异 有哪些 ?

       二进制码 是以二进制 形式 表达 数值 的编码 。 高位以2n次方表达 。

       BCD码是以二进制 形式 表达 的十进制 编码 ,每一个 十进制数 都以二进制编码 来表达 。

                  旋转编码器3

       格雷 二进制码 归属于 可靠性 编码 ,当中 任何 相邻 整数 在它们 的二进制编码中有 一数位 不同 ,也就是任意 两个 相邻 的数之间 转换 时,只有一个数位 发生变化 ,如此 就减少了由一个 模式 到下一个 模式 时逻辑 的混淆 可能性 。

       以数值 015 为例 ,这三者 的码值见下表。

问题 3增量型编码器 和绝对 型编码器的差异有哪些 ?

       增量 型编码器 输出 的是脉冲信号 ,绝对 型编码器 输出 的是一个 绝对 的码值。

编码器 接入 后续 设备 (例如 PLC ),在PLC 的输入 安全通道 中监视 数据 ,若是增量 型的编码器 ,PLC 断电 再上电 则在非断电 维持 的安全通道 中任何 数据 是清零 的;若是绝对 型编码器 ,则安全通道 中依然 维持 原本 的数据 (前提 是断电 后编码器 的轴没有 旋转 过)。 旋转编码器5

问题4:怎么判断 旋转编码器 的好坏 ?

      (1)接PLC 查看 脉冲 个数 或码值是否 正确 ;

      (2)接示波器 查看 波形 ;

      (3)用万用表 电压 档测试 输出 是否 正常 。

       编码器 为NPN输出 时:测量 电源 正极 和信号 输出 线

       晶体管 置ON 时输出电压接近 供电 电压 ,

       晶体管 置OFF时输出电压接近 0V

       编码器 为PNP输出 时:测量 电源 负极 和信号 输出 线

       晶体管 置ON 时输出电压接近 供电 电压 ,

       晶体管置OFF时输出电压接近0V

版权所有© :上海开地电子有限公司   电话:021-5268 2679   传真: 021-5268 2869   邮箱:sales@kindele.com

总部地址:上海  普陀区 怒江北路598号2108室(红星世贸大厦) 备案号:沪ICP备08012286号-1        

上海开地提供各类测速电机光电编码器、旋转编码器、倾角传感器、绝对值编码器、超速开关增量式编码器、英国芬纳(Fenner)等产品,是RADIO-ENERGIE、POSITAL、ELTRA授权代理商。


百度统计

沪公网安备 31011402003605号

My title page cont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