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码器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编码器专栏 < 如何正确使用测速电机?有哪些要点?

如何正确使用测速电机?有哪些要点?

文章来源:http://www.kindele.com/  发布时间:2016/04/12    点击数:

  现代社会生产中,测速电机起到重要的测量和控制作用,其是一种微特电机,在使用中主要是通过电动势的变化而改变电流大小,比较常见的类型主要有光电测速、光栅测速以及图像测速等等。

  对设备使用者来说,大家最关心的还是测速电机怎么使用?不知道电机使用方法,那么难保在实际操作中出现故障问题,在电机使用中需要用户们注意到以下几点:

  第一:了解测速电机基本参数属性

  如何正确使用电机,首先要建立在足够了解它的基础上才行,不了解设备基本参数,在实际操作中是很容易出问题的。测速电机基本参数属性主要包括电压电源、应用环境、测速控制、温度敏感度以及输出电压等等。

  第二:确定测量方法

  测速电机在具体使用中,一般会有直接测量和间接测量两种方法,测量方式不同对应的测量参数值也是不同的。直接测量方法是通过电流变化效应直接获得速度变化量,该方法的优势在于测量速度快,特别是对瞬时速度的测量;间接测量方法主要是借助光电测速原理或者是光栅测速原理,获得测量目标的移动距离和时间,在此基础上计算得出被测物的变化的速度量,两种测量方法相比较,前者虽然测量速度快,但投入成本高,不适合批量测量使用,而后者可能在测量时间上面的优势并不是很显著,但好在测量量大,比较适合使用在生产流水线上使用。测速电机如何使用?建议各位一定要根据实际需求确定合适的测量方法,从而替身测量工作效率;

  第三:正确使用,按照测量顺序来

  在确定是直接测量还是间接测量之后,测速电机操作者还需要了解设备测量顺序,这一点各位小伙伴们可以通过说明书了解。其中需要提醒的是测速电机一开始输出的电动势斜率是比较高的而且剩余电压也比较小,需要用户把控好输出电压的交流分量大小;

  测速电机怎么用?正如以上说的,基于了解设备基本参数属性的基础上,确定测量方法,按照设备说明书的测量方法步骤来,以确保设备能正常使用。

版权所有© :上海开地电子有限公司   电话:021-5268 2679   传真: 021-5268 2869   邮箱:sales@kindele.com

总部地址:上海  普陀区 怒江北路598号2108室(红星世贸大厦) 备案号:沪ICP备08012286号-1        

上海开地提供各类测速电机光电编码器、旋转编码器、倾角传感器、绝对值编码器、超速开关增量式编码器、英国芬纳(Fenner)等产品,是RADIO-ENERGIE、POSITAL、ELTRA授权代理商。


百度统计

沪公网安备 31011402003605号

My title page cont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