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码器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编码器专栏 < 磁致伸缩位移传感器作业原理及有哪些应用领域

磁致伸缩位移传感器作业原理及有哪些应用领域

文章来源:上海开地电子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10/13    点击数:


CARLEN磁致伸缩位移传感器作业原理通常按如下3个阶段开展:

1)转波应变脉冲的发生:若有瞬时电流脉冲通过磁致弹性波导丝时,将产生一个环形磁场,该环形磁场与磁铁的纵向磁场叠加,产生一个螺旋磁场;由于磁致弹性周向效应,该磁场在规定条件下将造成该波导丝磁化点瞬间转变形变,并且转变应变的程度只与周向的波动磁场相关。

2)转变波的传播:转变形变选用超声波的方式沿波导丝向两边传播。

3)转变波的承受:应用逆磁致弹性效应基本原理,用线圈把转变应变转换成电压信号,随后测验线圈的电势值。


根据CAELEN磁致伸缩位移传感器的丈量机理,位移传感器的硬件电路管理体系包括模拟电路部分和数字电路部分,模拟电路部分包括鼓励脉冲产生、扩大、回波接纳和整形等,数字电路模块包括时刻间隔丈量、温度丈量等。

 磁致伸缩位移传感器


德国卡伦CARLEN磁致伸缩位移传感器为非接触式,永不磨损。具有高分辨率、高精度、高稳定性、高可靠性、响应时间快、工作寿命长等优点。适用于高温、高压和强振荡等极其恶劣的工况,其绝对式输出很好地解决了断电归零问题,由于敏感元件都是非接触式、无磨损运行,平均无故障时间长达23年。

 

德国卡伦CARLEN磁致伸缩位移传感器有哪些应用领域:

1.伺服液压油缸活塞位置反馈或预置;

2.研磨机械位置反馈或预置;

3.木材加工定位控制;

4.水轮机导叶开度的检测与控制;

5.纸张和塑料薄膜成型;

6.挤注模具机械;

7.吹塑;

8.工程机械;

9.金属成型/剪切冲压;

10.其它机械定位和位移检测;

11.水坝闸门;

12.铸锻机床位移控制;

13.注塑机模板定位与监测;

14.汽轮机气阻阀门开度的检测与控制;

15.玻璃压制;

16.塑料机械改造;

17.气动缸;

18.钢材滚压;

19.食品加工;

20.港口机械;

21.船舶舵机伺服系统;

22.伺服汽缸活塞位置反馈或预置。

 

版权所有© :上海开地电子有限公司   电话:021-5268 2679   传真: 021-5268 2869   邮箱:sales@kindele.com

总部地址:上海  普陀区 怒江北路598号2108室(红星世贸大厦) 备案号:沪ICP备08012286号-1        

上海开地提供各类测速电机光电编码器、旋转编码器、倾角传感器、绝对值编码器、超速开关增量式编码器、英国芬纳(Fenner)等产品,是RADIO-ENERGIE、POSITAL、ELTRA授权代理商。


百度统计

沪公网安备 31011402003605号

My title page cont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