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码器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编码器专栏 < 电机编码器是什么 电机编码器安装示意图

电机编码器是什么 电机编码器安装示意图

文章来源:http://www.kindele.com/  发布时间:2019/05/06    点击数:   电机上的编码器是为了检测电机的旋转方向,步进角度,转速等信号反馈给驱动器。编码器一般用在普通电机的轴端采集旋转了多少角度,伺服和步进电机都有自带的信号反馈一般不需要加装编码器,通过转子在编码器内部扫过了多少个暗刻线来输出多少个脉冲信号,精度选择就是编码器有多少分辨率,越高的角度记录越精确,有AB输出的也有A+B+A-B-输出的,把这两根信号线接在PLC输入端的高速计数输入端子上,一般都是PLC输入的前几个点上,程序控制也是要查找手册用高速计数器接收信号,通过计算得出你想要的电机旋转圈数然后来控制电机的启停达到电机在线性或是转盘角度上的精确定位。

  在现场的实际应用中,我们会在电机编码器安装上遇到各种问题,包括机械方面和电气方面的,如果不注意或是做的不规范,都会影响编码器的正常使用和寿命,以下的指导说明在安装上做了详细的说明,更能有助于我们的应用体验。

  电气接口:

  每种电气接口有各自的特点,也有不同的波特率和传输距离,可以根据现场具体的应用环境来选择,实际传输距离与传输速率、电机编码器及通信线缆的安装干扰环境、接地、线缆选材等有很大关系。

  电缆布线:

  电机编码器的导线要根据参数表的电气说明来连接,不使用的导线应单独绝缘包扎或增加绝缘套,避免出现因与其他信号或电源线短接而损坏电机编码器。

  电机编码器电气接线必须在完全断电的情况下进行,带电拔插连接头或电缆,极易损坏电机编码器。
电机编码器是什么 电机编码器安装示意图
  供电电压必须在额定值的范围内,过高电压的长时间使用对编码器有损害。

  供电电源电压必须稳定而波动不大,不要与高干扰元件(如变频器、电磁阀、接触器)共用电源,也可以使用滤波电源。

  针对不同的使用环境,选择正确用途的电缆:

  (1)拖链线槽里选择拖曳电缆,避免电缆和插座的机械破坏;

  (2)加工设备上选择耐油污、冷却液、切削碎片的电缆,避免从电缆接插线和编码器外壳渗透进入;

  (3)电机编码器通讯电缆都要选择专用的屏蔽电缆。

  编码器通讯电缆在布线时,需要注意:

  1.通讯电缆必须远离电机、变压器、变频器等严重磁场干扰设备;

  2.通讯电缆必须与电源电缆、大功率电缆及高噪电缆分开铺设,最好使用屏蔽良好的金属电缆管套;

  3.电柜内与其他电缆保持最小间距2cm,电柜外间距50cmz;

  4.若空间受限,请使用金属隔板、金属套管及金属线槽,并保持良好接地;

  5.电缆要合理布线,避免预留电缆过长,造成线槽阻塞;

  6.为避免耦合干扰,应尽量减少信号电缆与功率电缆平行走线的可能;

  7.电缆应尽量安排在距离金属部件近的位置,例如控制柜面板、横梁和金属导轨等;

  8.必须使用金属电缆支架,并保证支架连接处导通相连接地;
电机编码器是什么 电机编码器安装示意图
  元件布局:

  电机编码器在现场安装时,不能与变频器、变压器、电磁阀等高干扰源设备装在一起,保持10cm的间距,或是加装金属隔板来隔离。

  与电机编码器通讯的模块,在电气柜内安装时,不能与变频器、接触器等高干扰源元件或是频繁开断的开关元件安装在一起,保持3cm的间距,或是加装金属隔板来隔离。

  接地保护:

  电缆的屏蔽层应在信号接收端作单端接地,防止两个接地点之间的漏电流损坏电缆;

  如果电缆的屏蔽线不能达到很好的接地保护,需要连接一根单独的接地线来做屏蔽;

  接地长距离连接时,需要在产品外壳和接地点之间添加黄绿线,作为等电势补偿线;
电机编码器是什么 电机编码器安装示意图
  屏蔽电缆必须在两端连接电气元件的金属外壳(电机编码器或者电柜),并确保正确连接(大面积接触金属表面);

  以上的安装指导说明供各位在现场安装和维护工作中作为参考,希望能有助于大家提高工作效率,尽早地预防故障的发生,保障电机编码器的正常运行。

  上海开地电子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的传感器系统及配件成套服务供应商。公司目前所生产及代理的产品有:高精度倾角传感器、电机编码器、旋转编码器、磁栅尺、接近开关、拉线式绝对值编码器、拉线编码器、倾角传感器、拉绳位移传感器、超速开关、测速电机、减速机、联轴器、皮带轮、链条、电缆、控制器及其相关附近等产品,欢迎选购。

版权所有© :上海开地电子有限公司   电话:021-5268 2679   传真: 021-5268 2869   邮箱:sales@kindele.com

总部地址:上海  普陀区 怒江北路598号2108室(红星世贸大厦) 备案号:沪ICP备08012286号-1        

上海开地提供各类测速电机光电编码器、旋转编码器、倾角传感器、绝对值编码器、超速开关增量式编码器、英国芬纳(Fenner)等产品,是RADIO-ENERGIE、POSITAL、ELTRA授权代理商。


百度统计

沪公网安备 31011402003605号

My title page cont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