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CARLEN直线位移传感器Profibus-DP

CARLEN直线位移传感器Profibus-DP

文章来源:www.kindele.com  发布时间:2021/09/18    点击数:

CARLEN直线位移传感器­­-Profibus-DP

直线位移传感器­­工作原理

直线位移传感器的功能在于把直线机械位移量转换成电信号。为了达到这一效果,通常将可变电阻滑轨定置在传感器的固定部位,通过滑片在滑轨上的位移来测量不同的阻值。传感器滑轨连接稳态直流电压,允许流过微安培的小电流,滑片和始端之间的电压,与滑片移动的长度成正比。将传感器用作分压器可最大限度降低对滑轨总阻值精确性的要求,因为由温度变化引起的阻值变化不会影响到测量结果。

 直线位移传感器工作原理图

直线位移传感器结构

根据这个原理,设计了总体的电子信号系统方案来检测磁致旋转波并传输到MCS51微型计算机处理。

(1)产生一个周期激励脉冲电流,该脉冲输入波导钢丝,以便围绕波导钢丝形成一个周期脉冲磁场。该脉冲的周期和宽度应通过微处理器编程来调节。为了获得较强的脉冲磁场,激励脉冲应具有足够的能量,即足够的电流。

(2)模拟信号处理,对从波检测器(检测线圈)输出的位置脉冲信号进行滤波和放大,以便比较处理。

(3)对放大后的位置脉冲信号进行零位或峰值检波,以便确定位置脉冲信号从位置磁铁传到检测线圈的时间。

(4)时间测量和信号处理(数字或模拟信号处理)。

(5)位置信号输出(数字电流和电压,模拟电流和电压)。

 

对直线位移传感器的研制进行了分析,研制中涉及的关键技术有: 

   1)大电流周期激发电路的设计; 

   2)微弱信号的检测、信号的滤波、放大、电压比较、峰值检验波、电压限幅等一系列电路的设计; 

   3)基于单片机的高精度时间量测量。技术要求:测量范围08cm,精度0.1mm。测量范围不是很大,主要是受到实验所用波导钢丝本身长度的限制。

直线位移传感器图
CARLEN直线位移传感器­­-Profibus-DP

产品参数

测量数据       直线位移

测量行程    50mm-7650mm,可根据用户需要定制

输出                     Profibus-DP总线系统

传输速度   最大12Mbits

更新时间              1ms(量程≤1000mm

2.0ms(量程≤2000mm

3.0ms(量程≤3000mm

分辨率                  5/10/20/50/1000um

非线性度              <满量程的0.01%,最小±50um

重复精度              <满量程的0.001%或与分辨率一样

工作温度              -40~85℃

防护等级              IP65 RP外置导轨式/IP67 RH内置耐压式

防护等级              IP67 不锈钢外管,IP68:特殊定制

 RP外置导轨式     电子仓:铝合金

测杆:铝合金

位置磁铁:滑块磁铁、方块磁铁、开口磁铁

RH内置耐压式     电子仓:铝合金

测杆:304不锈钢

外管耐压:40MPa(连续)/60MPa(峰值)

位置磁铁:标准磁环以及各种环形磁铁

输入电压              24Vdo(-20~+20%)

绝缘电阻              >10MΩ

绝缘强度              500V

版权所有© :上海开地电子有限公司   电话:021-5268 2679   传真: 021-5268 2869   邮箱:sales@kindele.com

总部地址:上海  普陀区 怒江北路598号2108室(红星世贸大厦) 备案号:沪ICP备08012286号-1        

上海开地提供各类测速电机光电编码器、旋转编码器、倾角传感器、绝对值编码器、超速开关增量式编码器、英国芬纳(Fenner)等产品,是RADIO-ENERGIE、POSITAL、ELTRA授权代理商。


百度统计

沪公网安备 31011402003605号

My title page cont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