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码器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编码器专栏 < 重载型编码器

重载型编码器

文章来源:上海开地电子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4/03/11    点击数:
   重载型编码器是一类广泛应用于工控自动化和机器人技术中的传感器设备。它通过检测物体的存在与否,来转换成电信号,从而实现对物体位置、速度等参数的监测。下面我们就详细介绍重载型编码器的原理及其在不同场景下的应用。

一、重载型编码器的基本原理

   重载型编码器的核心部分是由一个旋转的编码盘和一组光电检测器构成。当物体通过时,编码盘会随着物体运动而转动,光电检测器会检测编码盘上不同位置的标记,并转换成电信号输出。通过计算电信号的变化频率和相位,能够准确地获得物体的速度、位置等参数。

重载型编码器



二、重载型编码器的结构与功能

   重载型编码器的结构通常包括编码盘、光电检测器、信号分析电路等部分。编码盘上有规律的标记,光电检测器用于检测编码盘上的标记,并将光信号转换为电信号。信号分析电路则对电信号进行放大、滤波等操作,最终输出稳定的电信号供自动控制系统使用。



三、重载型编码器的应用场景

   重载型编码器广泛应用于工业自动化生产线、机器人技术、汽车制造等领域。它能够准确地监测物体的位置、速度等参数,为自动控制系统提供可靠的数据支持。比如,在工业自动化生产线上,重载型编码器可用作监测传送带上的物料位置,确保生产过程的顺利进行。



雷恩重载型编码器RCI160C 系列特点:
   1、160系列重载型增量编码器,坚固的耐振动设计
   2、雷恩专用的ASIC光电技术,增强抗干扰长距离传输
   3、通孔孔径最大可达70mm(30mm ,40mm,45mm,50mm,55mm,60mm可提供)
   4、分辨率最大可达8192ppr(常规1024ppr;2048ppr;4096ppr)
   5、温度范围-40...+85 °C
   6、防护等级IP65

   7、专为钢铁冶金行业、起重行业、造纸行业、木材加工行业设计制造



   总结:重载型编码器做为一种重要的传感器设备,其精确可靠的检测性能使其在工控自动化和机器人技术等领域发挥着重要作用。掌握重载型编码器的原理和应用,能帮助我们更好地将其应用于实际工程实践中。

上一篇: 暂无上一篇

下一篇:暂无下一篇

相关新闻

更多

版权所有© :上海开地电子有限公司   电话:021-5268 2679   传真: 021-5268 2869   邮箱:sales@kindele.com

总部地址:上海  普陀区 怒江北路598号2108室(红星世贸大厦) 备案号:沪ICP备08012286号-1        

上海开地提供各类测速电机光电编码器、旋转编码器、倾角传感器、绝对值编码器、超速开关增量式编码器、英国芬纳(Fenner)等产品,是RADIO-ENERGIE、POSITAL、ELTRA授权代理商。


百度统计

沪公网安备 31011402003605号

My title page cont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