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码器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编码器专栏 < 正确的安装光电编码器才能保证仪器的正常使用

正确的安装光电编码器才能保证仪器的正常使用

文章来源:http://www.kindele.com  发布时间:2015/06/19    点击数:

  光电编码器一个仪表企业实现自动化的基础工作,光电编码器同时也将信息表达进行很好的统一,那么编码器在安装的时候需要注意哪些内容呢?下面让我们来看一下。

  1、光电编码器作为企业自动化的必备机械设备,在很多领域都有着很大的需求,安装编码器就成了一个重要的步骤,在进行编码器安装的时候,首先应该注意的是机械方面,编码器要和用户的输出轴相连,不要用硬性的连接,这样可以防止用户轴来回跳跃,造成损坏编码器的轴系以及码盘。

  2、在安装编码器的时候,力度要用的轻一点,绝对不能用硬物敲击仪器,也要小心仪器的碰撞,因为轴系和码盘的结构里有精密的仪器,经过剧烈的撞击就有可能被损坏,使编码器不能正常工作。

  3、在安装的时候,还要注意编码器的轴的负载率是有一定范围的,不能超过编码器机械的负荷量。应该让编码器的轴和输出轴的速度成协调的比例,而且角度也要合适。为了不让信号丢失,编码器的转速不能超过电器的极限速度。

  4、如果要长期使用编码器,要经常检查编码器的结构部分,要看看编码器的整体和每一个部件相连接的部分是不是安装的紧密,各部分的螺丝有没有拧紧,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设备能够在使用的时候不出现故障。

  编码器除了是一个机械产品,它还是一个电子产品,所以安装的时候还要注意电气方面的问题,安装的时候,一定不要把编码器的输出线和动力线缠绕在一起,不要让它们在一个通道里传输,同时也不能在有电盘的地方来进行工作,这样就会干扰到它的磁场;在连接电线时,要把电缆屏蔽,这是一个避免电子干扰的好办法。

  编码器在安装完成的时候,要开机运行之前,一定要认真进行检查,看看编码器的型号是否和说明书里的是一样的,各部分零件的线路是否接的正确,这是为了保证内部的电路不受到破坏。

  有时候光电编码器要进行长线的传输,信号是必须要考虑的条件,为了不让信号减弱,要使用输出的电阻抵抗力低而且有很强抵抗干扰性能的输出方法,影响编码器的信号传播路程长短的因素有输出的频率和电路,输入的电路以及传输线和发送的频率这些因素。


相关阅读:

品质来源于细节---防爆编码器工艺性能优势
为什么旋转编码器在市场会受到欢迎
盘点测速电机有哪些性能和使用优势
有哪些因素会影响到增量式编码器信号的抓取
细说倾角传感器在消防云梯中的运用优势


版权所有© :上海开地电子有限公司   电话:021-5268 2679   传真: 021-5268 2869   邮箱:sales@kindele.com

总部地址:上海  普陀区 怒江北路598号2108室(红星世贸大厦) 备案号:沪ICP备08012286号-1        

上海开地提供各类测速电机光电编码器、旋转编码器、倾角传感器、绝对值编码器、超速开关增量式编码器、英国芬纳(Fenner)等产品,是RADIO-ENERGIE、POSITAL、ELTRA授权代理商。


百度统计

沪公网安备 31011402003605号

My title page cont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