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码器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编码器专栏 < 绝对值编码器在机械臂上的运用

绝对值编码器在机械臂上的运用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15    点击数:

随着工业自动化的不断发展,机械臂在各领域行业运用越来越广泛,接下来就让小编介绍下,绝对值编码器在工业智能机械臂上的应用。


首先,让我们先了解一下绝对值编码器,绝对编码器光码盘上有许多道刻线,每道刻线依次以2线、4线、8线、16线……编排,这样,在编码器的每一个位置,通过读取每道刻线的通、暗,获得一组从2的零次方到2的n-1次方的唯一的2进制编码(格雷码),这就称为n位绝对编码器。这样的编码器是由码盘的机械位置决定的,它不受停电、干扰的影响。

绝对编码器由机械位置决定的每个位置的唯一性,它无需记忆,无需找参考点,而且不用一直计数,什么时候需要知道位置,什么时候就去读取它的位置。这样,编码器无需开机找零,抗干扰特性、数据的可靠性大大提高了。另外,绝对值编码器无需判定方向、累计计数,可直接读数,其响应也较增量的快。

一般来说,每一维的机械手臂位置信息的反馈,都需要绝对值编码器提供反馈。高精度机械手臂的应用中,比如半导体自动化的机械手臂,最高可提供高达30位的多圈位置信息,为机械手臂的精确控制提供必要的反馈信息。能检测出每分钟12,000转的运动信息,反应非常灵敏;可以通过读取的位置信息,计算得到机械手臂的运动速度等参数。对于多维机械手臂的运动位置,绝对值编码器上电时可以由主控制器读取,这对于增量式的编码器有很大的优势。


对于机械手臂的设计要求高精度,高灵敏度,小尺寸,模块化设计,让绝对值编码器能更好的应用于其中。


在多圈光电绝对值编码器应用中,由于其位置信息不需要电池供电或其他的储存,在系统上电后便能方便的读取,这些优点是增量编码器所不能比拟的。绝对值编码器高精度,高灵敏度,快速反应,能很好的应用在闸门开度控制、机械手臂、高精度位置控制部件中。


开地电子致力于为工业自动化行业提供更加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更有满足不同需求的绝对值编码器供应,精度高,性能稳定!

版权所有© :上海开地电子有限公司   电话:021-5268 2679   传真: 021-5268 2869   邮箱:sales@kindele.com

总部地址:上海  普陀区 怒江北路598号2108室(红星世贸大厦) 备案号:沪ICP备08012286号-1        

上海开地提供各类测速电机光电编码器、旋转编码器、倾角传感器、绝对值编码器、超速开关增量式编码器、英国芬纳(Fenner)等产品,是RADIO-ENERGIE、POSITAL、ELTRA授权代理商。


百度统计

沪公网安备 31011402003605号

My title page cont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