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码器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编码器专栏 < Posital模拟量角度传感器选型指南

Posital模拟量角度传感器选型指南

文章来源:开地电子原创  发布时间:2021/08/31    点击数:

Posital模拟量角度传感器选型是一项比较系统的工作,需要对自己需求进行系统的梳理。我们结合多年的工作经验,提供一份详尽的模拟量角度传感器选型指南。

模拟量角度传感器选型的一般步骤分为:

1、 确认模拟量输出方式:电流输出 或者 电压输出

2、 确认需要测量的数据是需要单个角度值,还是多方向的多个角度值

3、 量程与精度

4、 防护要求

5、 连接类型

确认好以上几步,选出来的产品基本上可以确定下来;

首先来看一下模拟量电压范围,模拟量角度传感器的电压范围非常重要,目前posital品牌下的倾角仪产品包括有:0-10V,0-5V,0.5-4.5V,0.5-9.5V,并且有RS232类型,如:0-10V + RS232,0-5V+ RS232,0.5-4.5V + RS232,0.5-9.5V+ RS232;

在确定好电压范围后,确认需要测量的角度,是单维还是二维,对应的选择单轴还是双轴输出的数据。单轴的测量主要单个方向上的角度,在垂直或水平方向。

posital模拟量角度传感器

接下来看量程与精度,目前posital模拟量角度传感器,单轴类的角度范围:0 - 360°,双轴角度范围±10°-±80°;精度目前有0.1°,0.01°两种精度。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是单轴模拟量角度传感器,需要选择建议尽量选择接近的最小量程。即实际测量的最大角度,无需选择超过这个最大角度。

在实际的应用场景中,都需要注意角度传感器的抵抗恶劣环境,防水,防尘对角度传感器的寿命影响重大;目前posital模拟量倾角传感器的防护等级均为IP69K,可以有效的防水防尘。同时,外壳有不同材质可供选择:铝合金、纤维增强塑料、不锈钢,不同的材料有不同的强度和抗腐蚀能力。

posital模拟量角度传感器

选择好以上参数,接下来要看连接了,posital模拟量角度传感器有1m、2m、5m、10m等不同长度的线缆,M12插头等.

posital模拟量角度传感器

经过以上的步骤可以有针对性选出你所需要的型号了,下面是对应型号图:

posital模拟量角度传感器

经过以上是posital模拟量角度传感器选型指南,不难选出你需要的模拟量角度传感器了!

版权所有© :上海开地电子有限公司   电话:021-5268 2679   传真: 021-5268 2869   邮箱:sales@kindele.com

总部地址:上海  普陀区 怒江北路598号2108室(红星世贸大厦) 备案号:沪ICP备08012286号-1        

上海开地提供各类测速电机光电编码器、旋转编码器、倾角传感器、绝对值编码器、超速开关增量式编码器、英国芬纳(Fenner)等产品,是RADIO-ENERGIE、POSITAL、ELTRA授权代理商。


百度统计

沪公网安备 31011402003605号

My title page cont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