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码器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编码器专栏 < 编码器使用中有哪些常见故障?该如何解决?

编码器使用中有哪些常见故障?该如何解决?

文章来源:http://www.kindele.com/  发布时间:2016/05/10    点击数:

  编码器主要适用于计算机编码领域中,比如电梯系统、游乐场过山车、吊车以及工程建设等行业中,主要功能是实现信号之间的转换。随着行业发展加速对编码器的需求,使得市场上出现了各种各样的编码器品牌及类型,比如雷恩编码器就是其中一类。

  雷恩编码器属于典型的国外品牌,之所以能够进入中国市场,根本原因还是在于编码器使用价值大,信号转换效率高,使用方便。但今天要讲的是不论是哪一种编码器在使用过程中都会遇到一些常见故障问题,或者你会说质量好的编码器在使用中就不会出现故障问题,但实际情况真的是这样吗?显然不是。雷恩编码器常见故障问题及解决方法如下:

  一、元器件损伤

  元器件受损是编码器使用中比较常见的故障问题之一,一旦遇到元器件故障问题,首先需要做的就是判断设备是否还有使用价值,如果没有使用价值最好果断的更换掉,这一点对于雷恩编码器来说也是一样的道理,虽然像这种进口编码器元器件可能选材不一样,安装手法不一样,但是必要的检查维修工作还是不可缺少的。

  二、连接故障

  一旦出现链接问题,首先应该从外部环境开始检查,要知道编码器是精密仪器,内部连接基本上是不会出现问题的,多数情况下会是电缆连接出现短路或者是接触不良,在这种情况下需要需要检查者做好正确的判断,根据实际问题作出合理的解决措施。如果是接触不良的话,则需要考虑是否需要更换接头重新接线;如果是线路短路被烧坏的话,则需要重新更换电缆;

  三、编码器电池电压下降

  通常情况下出现这种情况,机体往往会发出警报声,而解决该问题,通常从两方面出发,一是检查电池接线是否处于正确位置,另一方面是看电池使用寿命时间是否已经超出规定时间。

  质量再好的编码器也经不过时间的打磨,进口雷恩编码器也是如此,但如何操作编码器才能将设备使用价值得以延续呢?关键就在于日常操作方式是否正确,是否合理,比如遇到故障问题是否能够及时解决。

版权所有© :上海开地电子有限公司   电话:021-5268 2679   传真: 021-5268 2869   邮箱:sales@kindele.com

总部地址:上海  普陀区 怒江北路598号2108室(红星世贸大厦) 备案号:沪ICP备08012286号-1        

上海开地提供各类测速电机光电编码器、旋转编码器、倾角传感器、绝对值编码器、超速开关增量式编码器、英国芬纳(Fenner)等产品,是RADIO-ENERGIE、POSITAL、ELTRA授权代理商。


百度统计

沪公网安备 31011402003605号

My title page cont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