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码器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编码器专栏 < 光电编码器种类有哪些?各自有什么特点?

光电编码器种类有哪些?各自有什么特点?

文章来源:http://www.kindele.com/  发布时间:2016/03/23    点击数:

  光电编码器是众多的编码器类型的一种,在很多的领域中都会有更加广泛的使用。对于使用者而言有着众多的优势以及性能,基于不同的设计以及工艺性能,光电编码器的市场认知度显得更加的出色,当然从购买的角度进行分析,了解一定程度的光电编码器种类显得很重要,下面上海开地就和大家一起简单的分析下编码器的种类有哪些?

  根据相应的测量方式进行分类,可以将设备分为旋转编码器和直尺编码器,相互之间的区别就是相应的测量角度以及测量方式不同,旋转编码器是通过被测量的物体的旋转角度进行转换为相应的输出角度,而直尺编码器就不一样吗样,它的测量就是能够很好的将编码器的直尺角度进行必要的测量同时转换为响应的测量角度。

  除了按照相应的测量角度进行分析之外,在设备实际测试的过程中,还可以通过相应的信号输出进行分析,一般将光电编码器的种类分为绝对式编码器、增量式编码器、以及混合式编码器。每种编码器的使用特点都会显得不一样。首先是绝对式编码器,它的运行是基于光信号扫描分度盘上面的刻线绝对值进行信号的转换,它的主要特点就是能够在设备的一个周期内对不同的角度进行格雷码编码,所以这种设备在输出的时候数据输出是唯一的。

  增量式编码器也是光电编码器的种类之一,在设备实际的测量过程中,编码器每转动一个预先设计的信号,通过统计信号进行角度的测量,因此设备输出的信号位置是绝对的,所以在设备的实际测量的过程中可以对起始位置进行任意的设定,所以设备在数据测试的过程中需要进行重新的复位。

  总之,光电编码器的种类有很多,每种编码器的种类都会有自己独自的优势,对于使用者而言选择合适的光电编码器商家显得很重要,上海开地是一家专业的光电编码器提供商,有着到位的选择以及性能,欢迎有兴趣的客户选择我们。

版权所有© :上海开地电子有限公司   电话:021-5268 2679   传真: 021-5268 2869   邮箱:sales@kindele.com

总部地址:上海  普陀区 怒江北路598号2108室(红星世贸大厦) 备案号:沪ICP备08012286号-1        

上海开地提供各类测速电机光电编码器、旋转编码器、倾角传感器、绝对值编码器、超速开关增量式编码器、英国芬纳(Fenner)等产品,是RADIO-ENERGIE、POSITAL、ELTRA授权代理商。


百度统计

沪公网安备 31011402003605号

My title page contents